所在位置: 首页 > 隐藏栏目 > 学子风采
浅谈——华为公司与美国禁令
发布时间:2019-06-01 12:36:00浏览次数:

    5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禁止美国公司使用由那些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公司制造的通讯设备。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宣布将华为列入所谓“实体清单”,要求任何向华为出售产品的美国公司必须获得许可特批。

    华为如今的触角几乎延伸至世界各地,世界部分国家都有华为的分公司,同时华为也和很多其他国家的企业存在合作伙伴关系。而此限禁令一出,无疑给华为沉重一击,其正常的生产营销必定会大受影响。




美国官方发文

    同时华为也积极回应美国禁令,称本公司没有违反任何禁令,拒绝接受调查。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华为公司的确是做好了充分准备,因为也只有有了十足的应战计划,才能如此铿锵有力地回应大国的有意打击,才能如此的有底气,淡定从容应对!
    古人言,凡事豫则立,不豫则废,豫者预也。世事变化无常,我们无法阻止变化,但是我们可以预测一切的变化。无论什么事,我们都要提前准备好应变策略,尽管变化可能不会发生。但是一旦发生,我们有了提前准备,就也不至于兵荒马乱。
    5月20日,美国官方又发文称对华为实施延缓90天临时执照许可。华为总裁任正非表示美方实施90天临时许可已经没有意义了,华为准备启动备胎计划,启用多年来自主研发的芯片。观看至此处,我们可以将视角延伸到更大的一个范围,这与近来美方对中国挑起的中美贸易战如出一辙,或者这正如任正非说的现在才是美方政府出于政治目的持续打压华为的最新一步。
    然而,美方似乎过于低估了我们中国人的实力和毅力,他们似乎犯了低级的思想错误,他们对中国的印象似乎还停留在中国备受欺凌的时候,他们还固执的以为中国会一直退缩,但是现实让他们失望了。
    我们伟大的中国及我们万千中国人,小到企业,大到国家,我们均不再为美方肆意妄为买账。我们有自己的态度,我们坚持正义坚决抵抗!

    随着我们中国日益强大,我们中国可能成为部分国家的眼中钉,但是我们中国绝不使用歪门邪道,这就要求中国本身具备强大实力。如今更是科技时代,我们每一位中国人都有责任为祖国的持续发展、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每一个个体应该紧跟时代步伐,多学习相关技能,提升自身素质,关注国家大事。


图/文:潘欣 编辑:林才人  审核:王艳琴 林玫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