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获批“翻译”本科新专业!
发布时间:2023-04-24 08:38:00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2022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院英语系申报增设的翻译本科专业获教育部批准备案。

外国语学院根据三亚学院“十四五”规划中加快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以新文科建设为引领,做强优势学科专业,形成人才培养高地;做优特色学科专业,实现分类发展、特色发展的要求在院领导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特别是瞄准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人才需求,组织专家开展翻译新专业申报前期论证、申报材料撰写、申报填报等各环节工作。经申报、公示、审核等程序,我院英语系翻译”本科新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备案。

翻译专业面向国家经济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和海南自贸港建设语言服务需要,对标新文科建设要求,培养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具备辩证性、创新性思维,掌握坚实的中英文语言知识与技能、宽广的多元文化知识、系统的翻译理论知识,具备扎实的翻译基本功且有一定的翻译批评、鉴赏能力和较强的翻译实践能力、流利的语言表达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具备现代信息技术能力和熟练使用翻译工具的能力,形成广博的中西人文素养、兼具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未来能在外事、商贸、科技、文化、旅游、传媒或其他跨文化交流领域从事翻译实践,能发挥翻译服务海南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作用,富有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英语翻译人才。

新专业的获批,是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新突破,进一步优化了学院英语系的专业结构,人才培养领域进一步拓展,服务地方能力进一步提升。今后,学院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英语+X”型本地化职业翻译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对标新文科建设强调学科交叉、知识融通,注重国际交流和传播及本土服务,提升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和海南故事的能力,依托多维联合培养提升学生翻译实战能力,构建响应海南十二大重点产业的专业化翻译人才培养体系和地域特色翻译课程体系。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