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隐藏栏目 > 学子风采
“心感恩、行回馈”公益服务专辑:走近学生中心 走近学生内心
发布时间:2019-05-10 10:23:00浏览次数:

    自2017年11月至今,我在三亚学院学生中心这个小团体已经工作了一年半的时间。我很荣幸担任了学生中心的学业助理,刚开始在没有接触到学业助理的时候,我认为学业助理就是帮助老师做学业方面的事情,并不能学习到什么东西,而且还要牺牲自己的时间。但是这种想法在我担任了学生助理之后渐渐的改变了。

    学生中心是一个为全校学生提供学业上、生活上、心理上的服务的重要部门,在学校起到一个顶梁柱的作用。每次我在学生中心值班,总能看到老师们和助理们进进出出的身影,虽然电话不断,表格数据繁琐,但是学生中心的所有工作人员依旧耐心仔细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同学解答疑难,一遍、两遍、三遍的核对着各种数据。


赠送制作好的校友卡

    而通过在学生中心工作的期间,我从之前的带领兴趣小组、组织同学们参加活动、策划高达700人的四级模拟考试,到现在协助学业导师开展讲座、拍视频、录表格、导数据、制作校友卡等,我学习到了很多在平时课堂上学习不到的经验内容。不得不说,当上学生中心的助理后,我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了,也让我明白了更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每当我在学生中心值班的时候,学业组负责老师梁老师的亲和总让我倍感亲切,前台负责老师谢老师的细致总是能督促我细心做事。与其他助理一起值班的时候,互相的交流和沟通让我了解了更多的信息,也总能他们身上学到一些优点——他们的热情、细致、勇敢等,有时都觉得自己逊色了。

    同时,老师们的做事态度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们对自己的事情总是兢兢业业的,凡事既讲求效率又讲求质量,老师也时常跟我讲,做事,既然做了就要把它做好,不能因为事情多,事情烦而产生浮躁心理,做事情时只想着手头的,不要去想没有做的,这样才能全身心的投入。对于未来要做的,在有空的时候能全身心的投入。对于未来要做的,在有空的时候可以提早做起来,这样不至于到了时间之后手忙脚乱,要有一种未雨绸缪的能力。还有最重要的是今日事,今日毕。要是把今天的事情拖到明天去做,那么明天会有更多的事情,如此循环下去,事情就会堆积如山。想想这些做事态度,将其运用到学习中,也亦是如此。我们要有计划地完成每天应该要完成的学习任务,但是又不能手忙脚乱,在学习的时候,我们要保质保量的完成,今天的任务必须今日完成,决不能拖到明天。


四级模考

批阅四级模拟试卷

   当一名学生中心助理,不仅锻炼了我的工作能力,让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实践工作,它也锻炼了我的交流能力,如何更好的与老师、同学们交流,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如何在合理的提出自己的意见。这些我相信在今后真正的工作中是十分需要的。我知道我今后想要从事的教育行业工作,需要时时刻刻与学生打交道,如何讲话使他们信服,如何让他们更好的接受我们的意见,如何进行调节使双方满意,这是一个重要的技巧。而学生中心刚好给了我这么一个机会来培养锻炼自己,我感到万分感激,倍感荣幸。我也明白了要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知识与专业素养,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图/文:翁雪芳  编辑:林才人  审核:王艳琴 林玫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