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隐藏栏目 > 学子风采
俄语1601班主题班会:诚信、感恩、励志
发布时间:2019-05-10 10:33:00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校的号召,贯彻诚信、感恩、励志的优质思想。我班于2019年4月11日在书知楼1401教室,展开了“诚信、感恩、励志”主题班会。参加班会的是俄语1601班的全体学生。


班长谢辉演讲

    班长谢辉在班会中演讲。他讲到,多年前,一位北大新生入学,他提着大包小包,在偌大的北大校园里不知所措。情急之下,他看见一位穿着布衫的长者,便把行李往他身边一放,说道:“师傅,麻烦您帮我看着点啊!”一个多小时后,这位新生办完一切手续回来,发现那位长者依然为他守着行李,寸步不离。在第二天的新生入学大会上,他发现,昨天为他守行李的长者正坐在主席台的中央。他就是当代著名的东方语言学家、教育家、散文家北大副校长——季羡林先生。 


班会进行中

    事后,这位学生说道:季老身上透出的人格魅力将改变他的一生。是啊,诚信就是如此征服着人心。最后让我们努力培养诚实守信的品德,让诚信使我们的人格闪光。
    然而,诚信的魅力不止于此。我们正处在青年时期,青年时期是塑造人格、修养品德的重要时期,我们怎样对待每一位同学,如何上好每一堂课,怎样面对每一堂考试,都是诚信对我们的考验,假如我们在学生时代就随意糟蹋自己的诚信,用虚假的学业和虚伪的态度是难以在将来的竞争中立足,而尾生抱柱之信。

    季老一诺千金,幼小的华盛顿坦然承认自己砍了樱桃树,这些以诚为功,以诚立业的事例无不说明诚信这种人格力量在人生发展中起到多么重要的作用

    在对未来的期许中,希望我们都能够认真以贯彻的诚信、感恩、励志思想,争做21世纪优秀青年。


图/文:凤凌东  编辑:林才人  审核:王艳琴 林玫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