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隐藏栏目 > 学子风采
博览会中迎未来
发布时间:2019-05-10 10:18:00浏览次数: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于2018年11月5日在上海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主旨演讲,提到中国将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激发进口潜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多边和双边合作深入发展。


博览会会场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召开,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的一大创举。立足当今,开放合作是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复苏的现实要求。放眼未来,开放合作是促进人类社会不断进步的时代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断扩大试点的自贸区建设,到不断精简的负面清单,再到不断增长的进口额度,开放已经成为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正如习近平主席强调的“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不仅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社会”。


习近平总书记发言

    面对这一机遇和挑战,当代大学生应当发挥朝气蓬勃、思维敏捷、敢为人先的诸多优势,坚持追求真理的精神,不断夯实科学文化知识基础,掌握善于创新的技能,努力提高持续创新能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

    同时还要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最前沿的科学文化知识,以造福国家人民。没有坚实的科学知识,就不能发展经济,更谈不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


国家领导合影

   因此,我们不仅要努力将书本知识和实际行动密切联系起来,还需塑造“知行统一、脚踏实地”的良好形象。因为一个人能否做到言行一致,是他能否在立身处世等方面取得成功的重要条件。在任何人的相处中,既要重视言,更要重视行。所以我们要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时时提醒自己,做到言行一致,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敢于迎接、战胜挑战,才能把握和创造机遇。我们应该自觉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树立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的远大志向,珍惜年华、刻苦学习,磨练意志、砥砺品格,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图/文:付如霞  编辑:林才人  审核:王艳琴 林玫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