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隐藏栏目 > 学子风采
“心感恩、行回馈”公益服务专辑:走近留学生公寓学生助理
发布时间:2019-04-10 22:04:00浏览次数:

     新学期开始,我就报名了留学生公寓的学生助理岗位,想着不仅能多交些外国朋友,多练练口语,还能帮助一下有需要的留学生,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

    刚开始的时候我也是什么都不太了解,但好在曹杨老师在尽心尽力的指导我,当我在工作中遇到了任何不懂的问题,她都会耐心的给我解答,加上我之前在学院团委办公室工作过两年,上手也比较快,加上曹老师之前也是我们外国语学院的学姐的缘故吧,交流起来比较方便,我们之间的工作开展起来也挺顺利的。

学习环境

    留学生公寓里绝大多数的学生都是说俄语的,他们主要来自俄罗斯和其他斯坦国,刚好我上学期在俄罗斯交换生活过一个学期,所以对他们比较了解,能跟他们很好的打交道。我平时主要处理的事情就是办理新来的留学生的入住问题,帮助他们翻译一下文件,还有宿舍如果哪里出问题了,我都会第一时间去帮忙解决,实在弄不好就会请师傅过来。

学习中

    到现在为止,我已经在留学生公寓工作快一个月了,也通过了岗位的考核,正式成为了学生助理。我作为学生助理除了完成自己本身的任务职责外,还会主动给他们解决一些生活上的问题,因为他们留学生来到了中国,身处异乡,在生活上还是有许多不适应的地方,就像我当初在俄罗斯一样,所比只要是我能帮上忙的,我都会尽力去完成,比如带新来的乌兹别克斯坦的同学去买电瓶车,带学汉语的留学生们认识更多的中国学生等等,因为我觉得这不仅仅是一份责任,更代表着我们中国人对外国留学生的态度,要让他们感觉到家一样的温暖。 

图/文:朱超宇 编辑:林才人 审核:王艳琴 林玫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