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签约以后该做的几件事
发布时间:2019-06-04 22:25:00浏览次数:

校招后毁约、入职前劝退、出尔反尔年薪骤降…每年校招总会出现一些不太靠谱的情况,过五关斩六将成功拿到offer后,本以为是高平台的职业发展起点,没想到却是悲剧的开始。为避免这些校招惨剧,应届生在求职时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利呢?

三方协议一定要签

三方协议本质上就是一个由学校作为第三方见证人的合同,受合同法保护,在合同法体系内,所有的签约主体都是平等的,只要没有证据证明存在胁迫、欺诈、重大误解之类,签约行为就可以认为是对签约内容的承诺,签约后,协议就受法律保护,签约方都应遵守。所以,三方协议上的违约金是有效的。

尽管就算签了三方协议,真心想耍流氓的公司也可以排除万难与你解约,但签了三方协议的话如果公司方违约,那你的维权就有了依据,你可以拿到违约金。

口头承诺不可轻信

很多同学在找实习转正的机会,这是非常好的方法。但是,一定要记住“有机会转正”和“你转正了”中间差了十万八千里。不要轻信任何人、任何公司的口头承诺,更不能以现有的安定来欺骗自己,逃避找工作。只有签了相关协议合同,明确是录用你为正式员工,这才是真的转正了!

以下场景均不、等、于 “你成为公司正式员工”

· 工作表现好,有转正机会;

· 我们公司转正机会还是比较多的;

· 我觉得你在同类实习生中表现得最好,你一定能转正的;

· 我一定会帮你争取机会的,你就等消息吧,不用急...


鸡蛋不要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不到尘埃落地,不要停止找工作,因为任何变故都有可能发生!甲方毁约最多就是赔偿,但你已经错过了校招,没有了应届在校生的身份,又没有工作经验,再想找一份满意的工作非常难。

所以,即便拿到了某家大公司的offer,也不能认为万事大吉了,多去面试几次,多拿几个offer,给自己多预备几个plan B。

对于那些已经确定是坑的企业,无论花了多少时间精力,都属于沉没成本,再也回不来的,还是集中精力准备新的面试吧~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