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隐藏栏目 > 学子风采
【助理团队】不忘初心,坚持前行
发布时间:2017-11-25 14:56:00浏览次数:

  眨眼间,从2015年10月成功加入了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办公室助理团体到现在已经是第三年了,我也马上要毕业了,突然间有点伤感,记得有一次团学会议上,办公室助理代表杨程凯总结发言的时候,说了很多关于办公室助理的工作等等,他说的那些事情,平常都不会去想过,但是一经提起,就会发现,噢!原来自己已经在办公室做了这么多。

  办公室助理一职,其实真的挺锻炼人的,可以让人学到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很多人都会不以为然的觉得办公室助理是一份非常轻松的活,认为助理只需要打印复印文件,看看表格,做做表格。但是认真想想,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并不全是这样,打印复印文件,看表格、做表格这些都是基本的,除此之外,你还需要做别的事情,比如,申请教室、打扫办公区域的卫生、浇花、开门锁门、接待外宾、端茶倒水等等,当然了,搬搬抬抬也是少不了的。还有,每个星期除了在办公室值班这外,每人还有一次东区绿化的工作安排。


(东区绿化)

  当办公室助理,是需要非常细心的。比如在核对表格的时候,相对于其他的工作内容来说,核对表格才是最难的事情,为了避免错误,一定要细心而且反复核对表格的信息,这时候精神就会高度集中在表格上,生怕有错误。所以每次核对完一份表格都会觉得很累,特别是眼睛。


(仔细反复检查)

  时间一晃,很快就要离开这个团体了。从大二到大四,从来没有忘记过当初是为了什么要成为办公室助理,就算以后离开了,也不会忘记这一份初心,不会忘记学院对我的栽培的,我会继续努力坚持前进,努力战胜自己,完善自己的。不忘初心,坚持前行,只有坚持,才能看到胜利的曙光,加油!

图/文:刘梅萍  编辑:韩雪影  审核:林玫  王艳琴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