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第三篇:沃罗涅日大学留学:异国的朋友情谊
发布时间:2017-02-01 23:00:00浏览次数:

我是俄语专业14级学生陈兆祥。能有机会来到美丽的俄罗斯留学,特别感谢学校能提供这样的机会,更感谢所有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

 

(美丽的俄罗斯风光)

在国外过的很充实,在这里认识了很多外国朋友,了解了很多外来文化,学到了很多知识。

  

(我和舍友)

沃大是一个非常棒的学校,老师认真负责,学校注重实践,学校经常组织一些活动,比如去莫斯科旅游,滑雪。

刚来学校的时候,举目无亲,语言沟通不顺畅的窘境,那种心酸和无助,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上课听不懂老师讲课,老师留的作业不能清晰的知道,办理入校手续跑来跑去。经过了一段时间,我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生活,语言沟通现在已经不是问题了,现在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的。

在这里,可以真正了解俄罗斯文化,语言得到了很好的提升,特别是听说方面,每天不断的在进步。

舍友是土耳其人,他只会土耳其语和英语,而我只会汉语和俄语,我们沟通只能通过手机,我的外国朋友英语普遍好,可见英语在国外还是很重要的。但是会英语在俄罗斯是行不通的,俄罗斯大部分人只会俄语。

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我能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和了解俄罗斯的文化,同时也能结交到更多的朋友,感谢这一段美好的经历。

(图文:陈兆祥 编辑程海东 审核:吴亚男)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