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第二篇: 沃罗涅日大学留学:把握青春 做好自己
发布时间:2017-01-26 22:58:00浏览次数: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中,来到沃涅日已经度过留学时光的二分之一。对我而言,从一个充满阳光沙滩的城市跨越到一个银装素裹如童话般美丽的城市学习,如同冰与火的交融,带给我如穿越季节般梦幻的体验。

沃洛涅日是个古老的英雄之城,随处可见各种战争为英雄设立的纪念碑,代代相传着英雄主义精神。学校附近就有一个纪念碑,上面刻着在二战中逝去战士的名字,在纪念碑前每天都放着几束花,来纪念他们的爱国精神永垂不朽。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俄罗斯的历史文化,大家参加了关于彼得一世的学术会议。而且有幸参观沃涅日海军的发源地和彼得大帝在那里建的第一艘船。这是大家第一次近距离地感受这座英雄之城的历史,从中体会到俄罗斯人民对国家的民族历史文化的推崇。

不得不说,在这里,学习变成一件有趣的事情。学校采取一对五的小班授课模式,学习的内容很广泛,包括音乐、电影、文学、口语等课程。一开始,由于是全俄授课,会感到很不适应。还好有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才帮大家克服了这个难关。留学生主要负责老师Елена Николаевна,她讲课时会放慢语速,并且让大家上课多回答问题,耐心地纠正大家所犯的语法错误。

 

(俄语课堂留影)

在留学过程中,我和俄罗斯零距离接触。口语课上老师分享俄罗斯人生活中的小细节,教大家在正式餐厅的用餐礼仪。音乐课上同学们欣赏了各种流行歌曲和传统民谣,在圣诞节来临之际还学会了圣诞之歌《В лесу родилась ёлочка》。 文学课上老师带领我们游走在普希金,莱蒙托夫,果戈里等名人的经典著作中,感受他们笔下人物内心的跌宕起伏……

 

(和俄罗斯人一起庆祝圣诞)

十一月初,为了充实在俄留学的生活,我选择高加索进行旅游,参观了基斯拉沃克、五指山、栋巴伊这几个城市。在栋巴伊我做了一件从小到大梦寐以求的事——爬雪山。在山顶我们滑雪橇,欣赏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仿佛置身在一幅壮丽的油墨画中。我还去参观了哥萨克式庄园,在热情的俄罗斯人家中做客,享受当地美食。美丽的俄罗斯大妈们穿着精致的裙子,围在一起为我们表演节目,唱着当地的民谣,旅途的疲劳在动听的歌声中消失殆尽。

 

 

(俄罗斯的高加索之旅)

在这半年里,我们在沃洛涅日博物馆了解这座城市悠久的历史,在木偶剧院观看了充满童趣的木偶剧,圣诞前夕在沃罗涅日歌剧院欣赏了芭蕾舞剧《胡桃夹子》,跨年之夜在列宁广场和圣诞老人、雪姑娘一起庆祝新年的到来。

我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收获了这么多美好的回忆,感谢三亚学院让我有这个机会来到这个充满雪的国度,来到这个寒冷又美丽的城市,体验到了不一样的异国风情。在接下来的日子的,我会珍惜在这里的每一分每一秒,努力学好俄语,让留学之旅成为我生命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图/文: 吴秋婉 编辑:程海东 审核:吴亚男)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