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动态
探新知,领未来——俄语专业语言服务与国际商务专业主干核心课程导学
发布时间:2022-09-27 21:33:00浏览次数:

    为让新生了解学习俄语在未来的就业方向,预知课程重要性,提前规划学习方向和学习目标,9月27日8:00,我院在线上开展了俄语专业语言服务与国际商务专业主干核心课程导学。主讲人为李火老师,参加的有我院2022级俄语新生。


    课程伊始,李老师先介绍了课程简介和课程目标,该课程主要让学生学习到语言服务与跨文化交际的相关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积累专业词汇,培养翻译能力以及使用俄语讨论和表达的交际能力,提高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


    接着李老师介绍课程设计,课程设计分为专业方法目标、专业技术目标和职业技能目标三个方面,使学生掌握俄语口译与笔译、俄语实用写作、跨文化交际等专业方法,使学生具备跨文化商务交际的理论与知识,树立俄语商务贸易工作者职业形象,提高学生在俄语商务交际中的应变能力等的专业技能。


    第三个讲的是教学方法。在教学方法上“以学生为中心”为教学理念,采用互动式的教学模式,将知识讲解和翻译实践相结合;引导学生主动学习、探索,并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除了教材的学习外,李老师还建议阅读相关书目和浏览相关知识网站,例如《商务俄语口译》、《跨文化商务交际俄语》、《经贸俄语》等书目。此外,学生要做好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任务,将语言服务与其他学科,如旅游俄语、商务俄语、酒店俄语等学科的学习相结合,使课程学习具有连续性,实现课程饱和度和深度。

    此次课程导学让新生在思维上把俄语和商贸连接在了一起,使学生对俄语产生了新的认识,不仅让新生了解了俄语专业的就业方向,也让新生可以提前规划俄语的学习方向和目标,同时也体现了我院新生们的好学精神。

 

    图文:黄永丽

    编辑:朱 玲 

    审核:袁 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