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动态
创新教育,培育人才——我院开展专业型活动社团招新
发布时间:2022-09-27 21:36:00浏览次数:

    为带动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们更深层次的感受语言魅力,增加不同形式的教育方法,丰富学生课余生活,9月27日15:00我院在线上开展了有关专业型社团招新介绍的活动,我院团委副书记袁威,思想导师林玫,思想导师王艳琴主讲以及各专业教师出席了此次活动,全体2022级新生以及各社团社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刘冰玉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俄语话剧社,我院俄语话剧社在今年暑假之前获得学校的批准正式成立。她提到俄语话剧社活动丰富,会定期的为大家选择合适的经典剧目,一方面提高大家在排演过程中的综合能力,另一方面锻炼了学生的听力与口语。刘冰玉老师鼓励新同学们能够积极踊跃的报名参加,这对零起点的学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


    接着,袁威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英语专业型社团,作为英语配音社社长的刘瑶向大家展示了翼之声外语配音社。它拥有有趣的配音方式,让配音演员们能用自己的声音和语言塑造各种性格色彩鲜明的人物形象,从而培养自己的口语能力与表达能力,提高专业素养。随后袁威老师与李润琪老师做了一些补充,他们表示社团的建立并没有鲜明区分语言,除了学习英语、俄语的同学,也期待着一些小语种的同学加入社团,来促进表达语言的逻辑思维。


    随后,王艳琴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中俄文化社,由社长范辰辰向大家展示。此次社团招新所面向的不仅是俄语专业同学,还有所有对俄罗斯文化感兴趣的同学。俄语文化社宗旨始终是以文化在交流中进步,世界交流中发展。范辰辰表示社团会经常举办各类活动,如诗歌朗诵、书写比赛等等,让同学们能够充分了解中俄各自独特的魅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提高同学们对国家民族文化的热情和自豪感,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成就贡献出一份力量。


    最后,林玫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英语服务实践社团,由社长乔少颖展示,她表示服务实践社团分为三个模块,包含着英语教育实践,语言志愿服务和口语训练。有幼儿园支教、国际志愿者、配音秀、口语角以及英美文学诵读等丰富的活动。接着她向大家展示了一些配音成品,同学们态度积极,氛围热情活跃。


    此次活动展现了我院正在不断创新教育模式,为学生们提供更多表现平台,不但加强了学生对于专业的兴趣也提升了学生的各方面综合能力,有利于培育出更多新型人才。


    图文:范晶晶

    编辑:朱 玲

    审核;袁 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