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班团建设
新学期外国语学院班长见面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11 18:45:00浏览次数:

    2022年3月10日下午三点,我院各年级的班长在付鹃老师的号召下,召开了新学期的班长见面会,主要针对上学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以及做出了对新学期新学年的规划。会议主要强调了新学年新学期要更加努力学习、上好每一节课,找准自己新学期的目标,多考证、多读书,在老师、班委学委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创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建立一个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班集体。



    在会议上,付老师首先对上学期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进行了了解,并且肯定了各位班长的辛勤付出,肯定了他们为班级做的贡献,一个良好的班集体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尤其是组织和动员班级事务的班长学委们。


    其次,付鹃老师对本学期的学业咨询、学业预警、Freetalk讲座活动、国才杯演讲比赛和考级考证的工作做了详细的规划。她强调:学习是重中之重,学生的任务就是学习,学习一定是摆在首位的。一定要找准自己的目标,在大学的每个阶段给自己树立可行性的目标,进而脚踏实地去完成。要勇于创造机会锻炼自己的能力,勇于表达自己,为以后的就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最后,各班班长对上学期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课堂表现以及存在的问题做出了反映。大一下半学期课程的增多和难度的增加,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定的挑战性,大一班长们表示会多多征集同学们的建议和意见,建立一个民主和谐进步的班集体;大二的同学们也在积极地准备四六级的考试和相关的计算机证书的考取,这也让大二的学生渐渐地变得沉稳,开始为自己的未来仔细考量打算;大三的同学们刚刚经历过专业实习的磨练,返校学习的他们沉稳安静,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静心准备考研或者潜心学习专业知识,为毕业后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来自英语1901班的陈雯霞同学分享了她在外事办工作的经历,工作丰富了她的阅历,让她掌握了很多新技能,从事了很多以前未经历过的事物,让她懂得了做事的严谨性和工作的专业性,对一个实习生来说是多么宝贵的经历。


    来自英语1903班的班长王华翼同学也分享了他在三亚市投资促进局的工作经历。在投促局的工作中,他明白了要学会与自己的同事和上司友好相处,处理好人际关系在工作中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门学问以及实习生在面对工作失误时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认识到自己在实习中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在以后的学习中完善自己。

    两位同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着大一大二的同学,激励他们更加努力地去学习,找准自己的定位,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越来越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会议就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图文:付 鹃 苟赛玮

    编辑:朱 玲

    审核:袁 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