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俄语专业暑期认识实习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2021-08-23 21:07:00浏览次数:

   认识实习是具体落实三亚学院育人理念、实现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环节之一,在人才培养体系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认识实习是本科一年级学生在学习了《专业入门指导》课程后,了解专业概况和学习了一定的专业基础课的前提下,在即将学习更多的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专业方向课之前进行的重要的实践环节。通过认识实习使学生熟知专业所在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前景,获得未来工作岗位和职业环境的感性知识,印证、巩固和加深对所学专业的认识,了解企事业对本专业人才在知识结构、业务素质和能力方面的要求,扩大知识面,提高观察能力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劳动观,增强组织纪律性,做好学业和职业发展规划,为专业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

   俄语专业2020级A班王楠欣同学利用暑期在一家外贸公司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暑期认识实习。在实习过程中,许多场景需要用俄语去沟通表达,这对学习了一年俄语的学生来说,既期待又紧张。期待的是,将要把课本中所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紧张的是,怕自己学的知识不够扎实,从而耽误工作。



实习环境

   在日常工作中,楠欣学生尽职尽责,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遇到不懂得难题总会主动向前辈取经学习。若是在工作中出现失误,也会及时总结反思,牢记错误的经验,力求在下一次不再出现同样的错误。工作之余,楠欣学生也会拿出课本来复习一下学过的俄语知识,有时会向别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同事之间相处十分融洽,工作氛围积极团结。

   通过本次认识实习使学生对职场的生活和节奏有了一定的了解和体会,对于未来有了更为清晰的规划。书到用时方恨少,这次实习经历不仅加深了学生对俄语相关行业的认识,也收获到了许多只有走出课堂才能学习到的知识。

 

图/文:王楠欣、董丹        审核:吴亚男    编辑:高欣倩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