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英语专业介绍之九——教学方法改革
发布时间:2021-08-27 10:40:00浏览次数:

2020-2021春学期的暑假,英语专业教师始终心系教学改革。课程组的老师们通过微信、QQ的方式探讨课程改革的重点、要点和难点,商榷教学改革的具体措施和方法。

高级英语课程组的讨论重点是,如何拓展学生对课文的阅读深度、如何将专八考试的辅导融入到高级英语的课堂中去。通过一系列的交流与讨论,课程组老师们认为,可以从两个方面着手。第一,构建教学互融的主体教学模式,加强师生的有效双向交流,引导学生通过网络自主获取与课文相关的主题信息;第二,课堂任务多样化,可以包括讨论式、合作式、研究式,提高学生的创造力和自主学习的能力。

翻译教学团队的讨论重点是,如何突出翻译教学的实用性、应用性。通过一系列的交流与讨论,课程组老师们认为,应该将基础理论的学习与翻译实操相结合,在翻译实操方面,要形成学生翻译、教师批改、学生互评、讨论修改的双向反馈体系。最终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输送翻译人才,凸显高校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的特性。

同时,跨文化研究、英语教学等教学团队也对课程改革讨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文:李艳    审核:潘红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