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科研不停歇:话语分析科研小组暑期进行研讨
发布时间:2021-08-26 18:19:00浏览次数:

我院大学英语教学部话语分析科研小组的成员们近日组织了一次研讨会,分享在暑假期间的科研心得。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王初艳、王伦、周燕、肖芳芳、马雪、黎姿等几位老师。

研讨会上,老师们先后分享各自在暑假期间阅读的书目,并讨论后续课题申报的思路。话语分析是语言学研究中的一种重要研究方法,通常以语料库为基础,近年来在学界颇为流行。老师们对利用这种方法来研究时下热点很感兴趣。今年六月底,成员王初艳老师申请的2021年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青年项目荣获立项,所中课题正是从话语分析的角度研究时下热度正高的海南省自由贸易港建设。其他成员对于开展该方向的科研工作均已形成各自的思路,并已着手准备,个别老师甚至已成功撰写相关论文。


(教师们认真地在讨论)

参加研讨会的老师们表示,暑假是教师潜心从事科研工作的好时机,大家一定会利用这段宝贵时间,根据自身兴趣选择切入点来进行话语分析方向的相关研究,并期待后续课题申报工作顺利进行。


图文:黎姿  编辑和审核:任俊超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