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尽责 学生积极——英语专业网课第一天效果良好
发布时间:2020-02-24 12:38:00浏览次数:

2月24日,我校进行了本学期的第一次网络授课工作。英语专业的师生们普遍反映授课效果较好,尽管偶尔会出现一些延迟、卡顿等突发状况,但在应急方案的指导下都得到了良好的解决。

网络授课不同于课堂教学,如何充分发挥线上教学的灵活性和多样性,如何激发学生的自主学习积极性,如何监督学习成效,是所有教师们亟需解决的问题。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开学前,英语专业的教师们从线上教学模式、平台选用、课程设计、应急处理等多个方面做了积极准备,并开展多次专业讨论、分享筹备网课经验。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线上教学工作的组织和安排对绝大多数老师来说都是崭新的课题,是艰巨的挑战。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教师们结合英语专业特色、课程性质,积极测试在线教学平台,分享学习经验,厘清在线授课的任务目标以及面对的困难,在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保障教学工作有序平稳地进行。

(钱堃老师在高级英语2教学群上传各种文件以辅助学生上课)

教师们通过在线教学平台、QQ、微信等多渠道将预习要点、学习重点及课后作业推送给每一名学生,并针对学生们的完成情况进行及时、有效的反馈。正是因为有了学校各部门的技术支持和教师们前期的充分准备,才使得线上教学活动顺利开展,力求做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与线下课堂同质等效”。


撰稿:刘沙沙 图片:钱堃 审核:潘红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