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2018哈萨克斯坦交换专辑·哈萨克斯坦阿拜国立师范大学:遇见阿拉木图
发布时间:2018-07-16 13:02:00浏览次数:

    初到哈萨克斯坦,漫长路途带来的疲惫在蓝天与和风的安抚下一扫而空。天空犹如油画一般,纯粹而干净的蓝色幕布上,浮动着几片稀疏的白云,蓝白交映下,时光似乎凝住了一般,一派岁月静好。

哈萨克斯坦美景

    我们到达的城市是阿拉木图市,这里曾经是哈国首府,位于外伊犁,丝绸之路从这里经过,是全世界绿化最好的城市,这里辽阔清爽,站在市中心就能看到气势磅礴的天山山脉,感受天高云阔,同时这里也是哈国的文化中心,博物馆、歌剧院在这里都能找到,在阿拉木图你还能找到作曲家冼星海居住过的街道,想要感受哈国文化是一定要来这里的。我们的宿舍在28公园旁边,公园里有一片广阔的树林,静谧而清新,呼吸间闻到的,或许是青草的味道,或许是泥土的味道,也或许是花香。说到花,这里的人们对花似乎有着别样的喜爱。随处可见的盛开着的鲜花,热烈的开放与生长,饱满且芬芳。它们同这里的人一样,坚强而勇敢,哪怕在严寒中、哪怕在风雨中,在温室在山野,都盛开得绚烂。除了开在路边与林间的花,这里还有着很多的鲜花小贩。走进其中,白色的花圣洁而清雅,红色的花热烈而妖娆,每一朵花都在努力生长成自己最美好的样子,让人一看就心生喜悦,感受到汹涌而出的生命的力量。

    这里的人们偏好咖啡和甜点。和国内遍地的奶茶店不同的是,这里的咖啡店才是主流。闲暇时光路过某处,远远就可以闻到咖啡的醇香,那味道萦绕在空气中,吸引着人们走进去,点一杯咖啡一份甜点,伴一本书一首曲,如此便可度过一个惬意的下午。这里大概也是甜食爱好者的天堂。各式各样的蛋糕甜点非常便宜,相比国内的甜点,它们的甜味更加突出,包裹着你的舌头,甜到了心底。

     学习方面,精致的课堂,老师只教授不到六个人,全程跟随老师的思维跳动,你可以大胆地提出自己的想法,老师仿佛就是一个能交给你知识,能和你轻松交谈的好友。你还有机会和各国的学生坐在一起上课,不同的头发不同的肤色,却都展示着同样的友好。

     哈萨克人都很热情,因为我们刚到这里,听力口语都不到家。最开始几天几乎就是靠蹦单词,经常就有路过的好心人来帮助我们。刚到宿舍的时候,发现宿舍有厨房。十分庆幸,在家从小父母要求我做家务学做饭,所以我也成了我们几个人的御用厨师。同时我也教了他们一些做饭的方法,至少现在他们已经可以自己做菜了。本来在家也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任性小孩,在这里不得不每天想着做什么吃,不做就没得吃,一切一切都得自己来,真切地体会到生活的不易,父母的勤劳与不求回报。

    经过这半年,我发现我拥有的不仅是突飞猛进的俄语知识和交往能力,更是一片开阔的胸怀和冲破常规的勇气。一个鲜活的人,无论是身体还是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遇见阿拉木图,你会发现两者都达到了。天空的蓝,冰雪的白,建筑的红。作为交换生,可以将哈萨克斯坦这些绚丽的色彩尽收眼底。除此之外,还拥有美好未来的畅想,可以在更大的舞台上体验更多不平凡。


图/文:师晶   编辑:彭新柳   审核:王艳琴 林玫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