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动态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小攻略① 外语类重要考试和竞赛-快放进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4-03-29 22:00:00浏览次数:

拥抱时光的每分每秒,把握人生的每个机会。身为大学生的你,除了学习课程内容,参与相关考试与竞赛也是必不可少的,它不仅可以证明我们的专业能力,还可以提升专业水平、磨练考试心态。

下面是一份为三亚学院的学子量身定制的外语类考试和竞赛备忘录,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  大学英语考试CET4、CET6

时间:每年6月、12月

报考条件: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专科、研究生在校生;

各类全日制成人高等院校本科、专科在校生;

修完大学英语六级课程且CET4考试成绩达到425分以上(包括425分)才能报考CET6。

2  英语/俄语专业四级、专业八级

专四考试时间:大二下学期

专八考试时间:大四下学期

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四级、专业八级考试考察对象是全国综合性大学英语专业学生,考试内容涵盖英语听、说、读、写四个方面,主要针对外国语学院的英语专业学生设置。俄语专四注重基础知识,专八则考察语言综合能力,一定要认真提升自己的水平、努力备考!

3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时间:初赛一般定于每年四月

大英赛设置A、B、C、D四个类别,相比其他专业技能比赛,大英赛的难度并不是很大。但因其题量大、题型新,如若同学们想取得理想的成绩,也需要专门练习考试技巧和答题速度。

4“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

时间:每年9-12月举行

官网:https://ucc.fltrp.com/

2024“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国投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国聘平台)等作为协办单位支持大赛。外研社·国才杯”系列竞赛是目前外语竞赛中含金量比较高的竞赛之一,包括演讲、辩论、写作、阅读、翻译等,每年主题不同,各个专业学生均可报名参与。

5 跨文化能力考试

考试时间:每年5月和11月举行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AnYFh1atz6nQ01-CDNyTQ

跨文化能力考试(Intercultural Competence Test,简称ICT)是跨文化能力培养中的重要环节,可以为了解个体的跨文化能力水平提供参考依据。考查学生运用跨文化交流技能、跨文化认知技能、跨文化态度、跨文化意识、中国文化知识和外国文化知识等六个要素的综合技能在跨文化交际情境中进行有效而得体交流的能力。成绩分为优秀、良好、合格。所有考核通过的考生均可获得成绩证书。

6 第17届海南省大学生翻译比赛

考试时间:2024年3月

海南省第17届大学生翻译比赛报名工作已启动。该项赛事由海南省教育厅指导,海南省翻译协会主办,已连续成功举办16届,深受广大师生热烈欢迎,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已成为拥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省级外语类赛事。本届比赛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承办,是家门口的比赛,欢迎同学们参加。

7 “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

考试时间:每年3月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SFPbGe-80Ml2c1NL3Mcjzw

本届大赛参赛对象为全国高等院校研究生和本专科学生。大赛以院校为单位组织参赛,院校申请参赛资格后,学生自主进行报名。大赛设立“本科非英语类专业组”“本科英语类专业组”“高职高专非英语类专业组”“高职高专英语类专业组”“研究生组”共五个组别。参赛院校可以参加多个组别(建议每个组别的参赛学生数不低于200人)的比赛,但每位学生只可参加其中一组。大赛分校赛、省赛和全国决赛。均采用线上方式举行。

8 CATTI翻译资格证考试

时间:每年11月。

Catti考试分为口译和笔译考试两类,考试等级分为三个级别。这是人事部翻译专业资格证书,全国认可度高。一般,本科期间能考到二笔就很厉害了!翻译专业的同学,或者对翻译有兴趣的同学,不妨冲一冲!

附1:英语/翻译专业发展和职业资格

附2:俄语专业发展和职业资格

大学期间,难免会感到些许迷茫,如果还没想好自己未来的发展道路,不妨先一步一个脚印,试着参加各类英语能力考试和竞赛,提升自己的语言综合水平吧!请你相信,所有的付出皆有意义。花会沿途盛开,你以后的路也是。


图文:付 鹃

编辑:李 凯

审核:王艳琴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