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动态
【2023级军训特辑】我校隆重举行2023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17 20:53:00浏览次数:

12月16日15:00,我校在东区风雨球场隆重举行了2023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动员大会。本次大会由区武装部领导、校领导、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马炳琛老师、团委副书记王艳琴老师、2023级思想导师张芮楠老师及2023级全体学生共同参与,田希老师主持。

2023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首先由各学院教官们手举各学院院旗,踢着铿锵有力的正步,踏出万里河山的气概。随后,田老师组织全体教官和学生奏唱国歌,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教官们手举各学院院旗

接着由三亚学院副学务长黄桂玲指出军训的意义和目的。她指出,军训不仅仅是对同学们体力的锻炼,更是对团队精神、大无畏精神以及进取精神的培养。同时,军训还能够增强大家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通过军训,同学们不仅能够加强对国家安全的认识,还能够提高自己的自我保护能力,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讲话结束后,现场又进行分列式表演,随着音乐的起伏,具有难度和挑战性的军事动作一一呈现在眼前,展现出教官队伍的行云流水刚劲有力的姿态。

分列式表演

学生代表张天赐发言,他呼吁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遵守制度和规章,严格要求自己。军训是培养我们纪律性和自律性的重要途径,通过军训可以培养我们坚忍不拔的毅力,磨练了意志品质,可以将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品格带到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

学生代表张天赐

教官代表王飞飞发言,她指出军训是我们人生中一次宝贵的经历,它会让我们结识新朋友,感受到集体的力量。在艰苦的军训中,可以深切体会到团结和协作的重要性。

教官代表王飞飞

大会最后,由吉阳区人民武装部中校副部长徐新杰发言并宣布训练正式开始。徐副部长指出,军训不仅是一种培养纪律性和团队合作精神的训练,更是一种培养责任感和国防意识的重要途径。同时,还应该形成牢固的国防思想意识,明确国家安全对每个人的重要性,还希望同学们能够为国家国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吉阳区人民武装部中校副部长徐新杰

随着军训动员大会的落下帷幕,军训生活正式启动。在我院教官的带领下,我院的军训方队按照秩序井然的队伍,前往训练地点。本次动员大会不仅激发了我院学子对军训生活的热情与憧憬,更有助于培养他们勇于吃苦和坚持不懈的优秀品质。

我院军训方队

图片:三亚学院 符宝艺

文字:邓雯敏

编辑:李 凯

审核:王艳琴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