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动态
【2022级军训特辑】我校隆重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25 17:21:00浏览次数:

    3月24日8:00,我校2022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东区风雨球场隆重召开,我校副校长高一兰教授、吉阳区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曹复学、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马炳琛老师、团委副书记袁威老师、2022级思想导师王艳琴老师等出席了本次大会,2022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大会。

2022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我院军训方队
    首先由护旗手高扬国旗,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缓缓走向升旗台,蓄势待发,伴随着国歌声,五星红旗在全场瞩目下冉冉升起,全体老师、教官、同学们奏唱国歌,揭开了开场仪式的帷幕。紧接着由教官队进行表演,铿锵有力的军体拳、整齐划一的刺杀操,都展示着教官队伍英姿飒爽的夺目风采。
    
护旗仪仗队
军体拳表演
    表演结束后,由我校副校长高一兰教授代表学校,对为我校今年军训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吉阳区人民武装部领导、教官表示感谢。她表示通过军训可以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组织纪律观念和生活学习习惯。高教授希望同学们以积极的姿态,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军训中间去;尊敬教官,苦练本领,强心强身;要有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精心组织,科学训练,确保安全。高教授还希望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训练与学习中不断提高自我,塑造崭新的自己,并预祝本次军训圆满成功。
 
副校长高一兰发言
    紧接着由吉阳区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曹复学发言,曹政委首先肯定并表扬了我校的军训开训,他提到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要严格遵守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必须在军训期间用严格的纪律约束自己,遵规守纪,通过军训增强纪律观念,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训练中,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以实际行动交出自己学习过程中的一张满意答卷,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基础,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吉阳区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曹复学发言
    接下来由教官代表丁旭鸿发言,他表示军训可以培养同学们爱国主义情感,培育集体主义精神,磨练意志,且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方面,具有其他教育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希望同学们能保持军训期间的优良作风和坚毅的品质,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奋发向上、顽强拼搏,取得优异的学习成绩,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教官代表丁旭鸿发言
    最后,由来自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的学生代表樊智硕发言,她表示接下来的军训生活大家要做好思想准备,但正如孟子所说,只有“先苦其心志”,方能“增益起所不能”,只有经过“苦”的洗涤,才能铸就钢铁般的意志。她将用行动证明:我们不是温室的花朵,而是傲雪的红梅。我们不会输我们要用自己坚强的意志、无穷的智慧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流血流汗不流泪,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生代表樊智硕
    军训动员大会的结束意味着军训生活的正式开始,我院军训方队在教官的带领下有序前往各自的训练地点,本次大会不仅能激发我院学子对军训生活的热情态度,更有助于锻炼其肯吃苦、能坚持的优秀品格。






    图片: 朱 玲 大学生通讯社
    文字:李 冉 闵怡雪
    编辑:闵怡雪
    审核:袁 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