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动态
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2022级英语专业开展专业经典书目导学课
发布时间:2022-09-27 22:00:00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激发我院新生读书热情,营造浓厚的我院读书氛围,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兴勤奋、文明之校风。9月27日8:00,我院开展专业经典书目导学课,本次课程由我院英语专业负责人潘红老师主讲,2022级英语专业学生集体参与。


    课程伊始,潘红老师提到这节课主要是想了解一下同学们对什么类型的书有兴趣以及如何看待读书。接着,当潘红老师问到同学们近期读的书籍以及阅读时会选择纸质版还是电子版时,有同学答到最近在看关于旅行的小说、三体小说等,大部分同学更喜欢纸质书,因为纸质书读起来更有感觉,更容易投入进取。在课间时间,潘红老师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分享了自己考雅思的经验,她提到一定要投入时间精力进去,脚踏实地。随后,潘红老师邀请了来自2020级的粟舜渝为同学们分享读书经验,他建议要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文章,浏览文章后要养成做笔记的习惯。最后,潘老师建议同学们读修养类的书比如《论语》、《孟子》等,其次是欣赏类的书比如诗歌等,还有博闻类、新知类、消遣类的书。她提到书要反复读、勤动笔墨、学思结合,这样能提高读书效率以及效果。


    本次专业经典书目导学课有利于激发学生们的读书兴趣,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并且有利于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学理论、长才干,形成浓郁的学习氛围,促进学术创新。同学们也提高了自己的专业能力素养,为今后学习奠定基础。



    图文:钟雯依

    编辑:朱 玲

    审核:袁 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