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俄语专业刘冰玉老师寒假提升自我科研不间断
发布时间:2022-02-01 21:01:00浏览次数:

    科学研究是大学的重要功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应当把自身发展与大学建设密切结合起来,努力提高科研能力。假期伊始,俄语专业刘冰玉老师就制定了假期科研计划。


    课题申报是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科研的基本功,刘冰玉老师积极参与学校科研处为教师开展的课题申报线上指导的学习,学习申请书的具体研究方法,颇有收获。此外,还通过知网平台以及一些与翻译教学研究相关的学习平台阅读了多篇翻译理论与实践相关的论文,着手阅读与翻译理论相关的书籍。随着时代的发展,语言也相应处于更新换代之中,翻译语言既要适应译入语的习惯和思维模式,也必然要有外来语的语用习惯渗入,深入学习翻译理论知识并活用于译文中至关重要。


    通过学习,对作为外国语学院的教师如何在新文科大外语的背景下开展与专业相关的科研活动以助力学院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



图文:刘冰玉  审核:吴亚男  编辑:李蒋伟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