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跨文化研究团队第三次科研活动——跨文化叙事研究
发布时间:2021-10-27 22:51:00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跨文化研究团队在外国语学院三楼日语办公室召开了“跨文化叙事”研讨会议。会议就以下几点进行讨论:分享交流近期的研究成果与心得;研读与思考跨文化叙事相关论文及研究;商议近期科研小组科研与学习方向。跨文化研究团队教师积极参与会议并认真发表意见。


       首先,老师们分享近期思考与研究的相关课题。李倩老师就文化沙漠进行探讨。她指出,在文化生活日益繁荣的今天,很多地区仍存在文化匮乏等现象,阻碍当地文化传播及本土文化与外来文化融合的壁垒等多种现状。我们应该找到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与文化传播提供更多平台。其次,赵婷组长就跨文化叙事研究进行梳理,通过相关研究探讨此类课题研究方向。同时,通过学习相关研究,发掘更多可行性研究。最后,老师们就未来科研与学习方向进行讨论。刘静老师表示,跨文化叙事研究给了我们很好的研究思路,打开我们的研究视角,与此同时,不断地学习新理论可以充实我们的相关研究。赵婷组长就近期跨文化相关研究推荐了阅读书目,通过每周阅读与研讨来加强相关领域的科研水平。此次会议在大家热烈的讨论声中结束,希望各组员能认真钻研不断充实自己,科研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文字:李倩;图片:马书红;编辑:赵婷;审核:赵婷)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