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俄语专业实习系列报道之五:停课不停歇,程海东老师按专业安排积极认真做好网课实习沟通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3 09:35:00浏览次数:

     专业实习是俄语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和巩固专业学生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由于疫情的影响,2018级学生的专业实习不能按照往年的既定方案进行。在这样情况下,为了保证学生专业实习顺利进行,俄语专业积极开拓思路,联系到俄罗斯利佩茨克国立师范大学,由该校对外俄语系的专业教师们为俄语1801班的同学们开展针对性的远程俄语教育项目。

     自去年九月以来,俄语专业针对网络教学的课程大纲设计、教学时间的安排、网课合同的拟定与签署等工作与俄方进行了细致的工作沟通。按照俄语专业的工作安排,程海东老师根据学院和专业对实习工作的具体要求,承担了与俄方院校的沟通任务。经过细致的沟通工作,截至寒假前,网课授课正式开启。 

     在沟通的过程中,网课费用的支付问题是我们与对方沟通中最麻烦的环节。为了确保网课教学的顺利进行,在寒假期间,在完成自己毕业论文指导和科研备课工作的同时,程海东老师按照专业工作安排,继续积极认真地与通过网络邮件联系俄方合作高校,经过多次反复耐心解释沟通,终于落实了汇款所需要的各种信息,并认真解答学生提出的关于汇款的各种问题,目前汇款的相关工作得以顺利有序进行。

(图1:针对学生提出的汇款问题,通过邮件要求俄方补充资料)

(图2-3:解答学生汇款相关问题)

     同时,为了确保网络教学的质量,针对学生在网络学习过程中提出的教学平台、网络连接、课程教学资料发放等问题,程海东老师都及时与俄方负责人保持了有效沟通,目前教学环节出现的各种问题正在得到进一步的解决。



(图4-5:与学生、俄方授课教师及时线上沟通,确保授课效果)

    程海东老师表示会进一步做好相关沟通保障工作,确保学生专业实习目标达成,让学生此次网络实习充满获得感。


图/文:程海东     编辑:赖妮婷      审核:吴亚男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