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前途似海 来日方长——我校2020届毕业生秋季就业供需洽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17 22:38:00浏览次数:

    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建立用人单位和我校毕业生的交流平台,构建企业与校方良好合作关系。11月17日,我校在风雨球场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秋季就业供需洽谈会,本次洽谈会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三亚学院主办,三亚学院丝路商学院承办,邀请了投资金融、房地产、酒店、旅游、传媒等多个领域300余家用人单位前来我校进行招聘,吸引了我校5000多名学生到场求职。

洽谈会当天的校园

   本次洽谈会开幕式到场嘉宾有三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方艺华、企业代表吴鑫,各学院的党总支部书记、团委书记以及各年级思想导师。开幕式由丝路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伟伟主持。彭伟伟副书记表示三亚学院是全国成长速度最快,最具竞争力的民办院校,希望各二级学院积极与各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为学生们搭建一个更大的就业平台。

现场嘉宾

丝路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伟伟

   活动伊始,由丝路商学院院长田言付副教授发言。田教授表示,三亚学院有着“使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的”教学目标,通过学生到业界学习、老师到业界交流的方式提高教育质量,衷心地希望各用人单位能广招博揽,为学生就业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方向。同时,他希望各位毕业的优秀校友们能够不忘初心,继续构建自己的专业团队,延续三亚学院毕业生的精神,能对工作充满激情,培养专业知识和专业素养,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丝路商学院院长田言付副教授

   紧接着,企业代表吴鑫结合世界五百强企业的用人方向,明确地指出了当代社会需要专业人才的观点。他认为,在当代经济高速发展的社会环境下,各用人单位更偏向于与创新实用型人才合作。吴总希望三亚学院的毕业生能克服面试时普遍存在的问题,做到结合自身与职业要求相适应,适应市场的需求。

企业代表吴鑫

   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方艺华积极倡导三亚学院能落实就业政策,创新就业,给在校的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向不辞辛苦、热情参会的各用人单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方处长表示,三亚学院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就业满意度为工作目标,通过建立信息档案库、一对一指导、重点岗位推荐等方式提供“精准帮扶”。他希望我校毕业生能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找到适合的岗位,也祝愿各企业能找到自己需要的人才。

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方艺华

   最后,我校2020届毕业生代表王抒摇同学表示,十分感谢母校给广大毕业生不出校门就能接触事业单位的机会。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她认为,成功的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都会遇到挫折,但只要对未来充满热情与信心,坚定目标,并付以持之以恒的努力,就能实现目标。同时,作为毕业生,也要怀着一课感恩的心,在社会上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回报社会。

2020届毕业生代表王抒摇

   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各类工作单位有序分类分布在风雨球场各个角落。毕业生带着个人简历和自荐书,有秩序的游走在展台之间,积极加入到招聘现场,用自信和笑容来应对属于他们职业生涯的第一场面试。

洽谈会面试现场

   本次就业供需洽谈会,让毕业生感受到了当前就业形式的严峻。同时,本次校园招聘会简易的面试模式使2020届毕业生体验到了大致的企业招聘流程,丰富了应届毕业生的面试经验,树立了毕业生对未来就业方向的初步的概念,为同学们未来职业生涯选择奠定基础。


图:新闻采编部   文:高欣倩   编辑:彭子晴   审核:王艳琴 林玫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