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2018哈萨克斯坦交换专辑·哈萨克斯坦阿拜国立师范大学:生活本是旅行
发布时间:2018-07-16 12:12:00浏览次数:

    所谓出来看看的意义,就是看看不同的世界,认识不同的人,让自己也更宽阔一点,不让自己的心受到局限。出国对我来说是一件无比向往的事情,我认为想要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办法,就是到这个国家去生活。融入到这个国家里,和这个国家的人打交道,这样才能最好的认识这个国家。

旅途中

    首先经历的是长途飞机的劳累,飞机六个小时,到达的时候真的是很累了,可是看到阿拉木图的天空和明媚的阳光的一瞬间,又觉得路途劳累都是值得的,这就是我将要生活半年的城市啊,真的很美。初来乍到,一切都是新鲜陌生的,身边都是不同的面孔,耳边都是异国语言。和想象中一样,这里到处可见肥硕的鸽子。它们懒懒的围绕在人们周围,或慢腾腾踱着步,或懒洋洋晒着太阳。闲来无事的人们将手中准备好的面包屑扔给这群可爱的鸽子,他们阳光轻笼的微笑映衬着深邃的面容,显得愈发英俊或美丽。

广场美景

    学习方面,外国的学习和中国的教育很不一样,最直观的就是经常要做presentation,更多的是要自己去探索知识去和老师交流,而不是等着老师把知识灌输给你。国外的学习更多的要靠自己,这很大程度上锻炼了我们的自主性。而且国外在学习语言方面,更加注重的是说语言,虽然写也很重要,但需要毕竟是用来交流的工具,这里的老师更加注重的是我们使用俄语和他们交流的过程。

    刚刚到达哈萨克斯坦的时候,我们一时间没能很好的转换语言环境,所以突然到身边全是俄语的时候一时间有些发懵,但我们的班主任Бахытгуль老师不仅没有对我们表示不耐烦,还十分认真的跟我们讲解。在我们对这所城市还一无所知的时候,带我们了解这座城市,给我们讲解我们不懂的地方。哈萨克斯坦的人都很热情,因为我们只是在课本上学俄语,实际上俄语口语并不是太好,而哈萨克斯坦很多人也不会英语,交流很困难,但经常就有路过的会哈萨克斯坦的好心人来帮助我们,在异国他乡,这种来自陌生人的温暖确实很能抚慰人心。和父母住在一起的时候,很多事情都有他们打点,你不需要买菜煮饭,久而久之,你会认为自己对这些一窍不通,也不需要学习这些,但事实也许并非如此。刚搬出来住的时候,自己吃了好长一阵子罐头和超市速食,现在至少已经可以自己做菜了。生活就是这样,会逼着你成长。不勇敢去脱离保护伞,你永远都不知道自己可以有多少能耐。一起生活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我们不像在学校那样可以随便点外卖,我们对这边的食物也吃的不太习惯,所以我们需要一起去超市采购一起做饭一起煮饭一起吃饭。这算是一个小小的困难,但我们大家一起克服困难并且在这个过程中大家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密。

校园一角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哈萨克斯坦交换的生活仿佛就是昨天,这五个月一眨眼就过去了,但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感谢学校能给我这个机会,让我能拥有这段美好的经历。也感谢和我一起的同学们在国外的时候给了我很多帮助。最后谢谢这段经历,哈萨克斯坦,我们有缘,再见。 


/文:陈欣欣   编辑:戴裕君   审核:王艳琴 林玫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