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新闻报刊选读课程思政案例分析及分享
发布时间:2023-11-10 13:04:00浏览次数:

11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刘静副教授主讲的“新闻报刊选读课程思政案例分析及分享”讲座于书知楼1107举行,课程思政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课程思政是近年来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热议话题,也是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新模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本质是在意识形态领域引领高校学生。新闻资源与意识形态关系十分紧密,挖掘及提炼主流媒体新闻资源中的思政元素,将其转化为思政教育资源并有机融入教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本次讲座中,刘静老师以英语新闻报刊选读课程为例,从具体实例出发,分析课程思政建设中的教学案例,围绕教学中的几个主要环节,和大家探讨思政主题元素的融入方式,以及如何实现课程思政与思政育人的同向同行。

刘静老师围绕“热爱传统文化,传播中国故事”主题,结合新闻实例与教师们进行分析和分享,探讨如何将思政元素引入和融入课堂,加深学生对新闻材料和思政要素的理解。


中国传统文化具有多种载体,蕴含着包罗万象的文化信息,传统文化教育是大学生人文素养教育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传统文化的对外传播则构成中国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内涵之一。新闻英语的传播性在推广中华传统文化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课程活动的设计就是要将思政要素通过文化传播与认知的过程,深入学生意识。

在讲座后的讨论环节,教师们共同探讨了如果改进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内容,从而提高学生英语语言应用能力和在更大的舞台上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

 

(图文:李婧云    审核: 张晓辉   编辑:肖芳芳)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