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动态
【2022届优秀毕业生】俄语1801彭子晴——树优秀榜样,传外语风采
发布时间:2022-06-01 19:03:00浏览次数:

    为促进我院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为我院优秀毕业生和同学们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我院通过采访优秀的学长学姐的方式,找到他们出类拔萃的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一些学习上的帮助,5月26日18:00,我院在书知楼一号楼采访了大四优秀毕业生俄语1801的彭子晴。


彭子晴生活照

   彭子晴成绩优异在校期间曾获多项奖项,在2018-2019学年荣获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最佳年度写作奖;在2019年3月荣获第三届俄罗斯文学赏析暨诗歌朗诵比赛三等奖;2019年5月荣获三亚学院外语文化节英语辩论赛三等奖;2020年10月荣获俄语口语比赛三等奖。她不仅在成绩上名列前茅,在个人综合能力方面也很优秀,在2018-2019学年荣获三亚学院优秀团学干部以及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在2020年获得迎新先进个人称号;2020-2021学年被评为海南省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生称号。学习成绩优异的她曾两次获得过学习优秀三等奖奖学金,并且通过了计算机二级,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在采访过程中,彭子晴对于如何考前复习给出了以下建议。她认为复习方法应该因人而异,有些人喜欢考前“突袭”,有些人适合循序渐进,提前复习,但她认为考前应提前做好规划,巩固一些基础知识以便我们后期查漏补缺,最后再做一些练习来找到我们的短板并及时补救。接着,彭子晴表示目前她参加了省考并通过了笔试,现在在等待面试,以后会先面试一些企业单位,边工作边备考。

    最后,当谈及如何在自由度大的大学生活中要求自己时她表示她对自己最基本的一个要求就是不能“躺平”,多利用课余时间去图书馆,让自己融入一个学习的氛围中。此外,还要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这对我们培养自己全方面的能力大有益处。

    此次采访,彭子晴从考前复习、对未来的展望以及学习经验这三个方面提供给了我们一些建议,这不仅给予了我院同学们学习经验,而且也为我们明确方向提供了帮助,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形象。

 

    图片:彭子晴

    文字:黄永丽

    编辑:朱 玲

    审核:袁 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