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翻译类一流课程建设经验,推动翻译课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1-05-19 08:24:00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7日晚7点,英语专业翻译课程团队潘红老师和余玉秀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加了线上“2021年北京市英语类专业群一流课程建设交流会”。

会议由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夏登山老师主持,两位主讲老师分别是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的余怿老师和来自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郭英珍教授。

课程建设交流会截图1

本次学习旨在强化教师对“以本为本”的理解、提高教师对翻译课程开展一流本科建设工作的认识,通过线上参会的方式学习已经申报获批的国家一流课程的成功教学经验。

课程建设交流会截图2

我们要避免为建而建的形式主义,以学生为本,将教学工作做到实处,注重对学生翻译能力的长期、系统的科学培养,要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紧密结合,防止两者的脱节。

通过本次交流会,我院两位老师看到了本院英语专业翻译课程建设的方向,意识到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和课程建设过程中要以教促学、注重自身的理论和实践能力的积累,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真正做到产学研一体,提高学生服务地方经济的实战能力。


撰稿:余玉秀

图片:潘红

编辑:钱堃

审阅:潘红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