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旅业商务)专业课程——《俄罗斯文学》课程简介
发布时间:2013-10-06 15:41:00浏览次数:

《俄罗斯文学》课程简介

一、基本信息


1.课程编号:03033008


2.课程名称:俄罗斯文学


3.总学分:2    总学时:32   


4.课程类别:专业课


5.课程性质:必修课


6.选修课程:                    


7.适用专业:俄语(旅业商务)专业


8.责任单位:外国语学院


二、课程简介


    《俄罗斯文学》是俄语专业的一门重要的专业课,培养学生对俄罗斯文学知识的掌握。《俄罗斯文学》课程主要讲授二十世纪俄罗斯文学。二十世纪俄罗斯的命运可谓艰难曲折,其间经历了两次战争(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和两次重大社会变革(十月革命和苏联解体),有辉煌,也有失落。二十世纪俄罗斯文学的命运同样艰难曲折,对其的认识也历经曲折和变化。总的来说,二十世纪的俄罗斯文学可谓百花齐放、精彩纷呈。尤其是二十世纪初,更被称为“白银时代”(相对于十九世纪的“黄金时代”)。 二十世纪是一个大师和经典辈出的时代,俄罗斯文学史上五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全都来自二十世纪。本课程旨在通过探索俄罗斯文学的发展规律,分析各种文学现象、文学流派的发生发展过程,使学生对所学语言国家的文学发展面貌及相关的历史文化有较为系统清晰的认识,从而扩大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