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语言与文化研究中心赵婷老师应邀参加中国高校教师日本历史文化(民俗研究)高级讲习班
发布时间:2022-07-22 21:32:00浏览次数:

2022年719日,由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和日本神奈川大学联合主办,东亚研究院和日本研究中心承办的2022年度中国高校教师日本历史文化(民俗研究)高级讲习班,以线上会议的方式成功举办。本次讲习班得到了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的资助的同时得到了《日语学习与研究》杂志社的大力支持。应用语言与文化研究中心赵婷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讲习班。


日本神奈川大学校长小熊诚教授,日本神奈川大学大学院历史民俗资料学研究科周星教授等学者分别做了精彩讲座。小熊诚教授的讲座题目是《日本与中国之“间”的琉球·冲绳民俗文化》。小熊教授首先回顾了日本琉球·冲绳研究的历史,然后特别强调在研究琉球·冲绳民俗文化的时候,必须充分考虑中国因素的影响。周星教授的讲座题目是《日本民俗学中的民具论》。他提出中国的民俗学界应该放弃只有口承文艺和民间文学才是主流的偏见,切实认识到物质文化,特别是不同于“民艺”的“民具”的重要价值。


近年来,应用语言与文化研究中心依托已经立项的民俗文化与跨文化传播项目,积极参与国内外各高校与研究院所的科学研究活动。希望通过拓宽研究平台与学习渠道,提升中心的科研水平与成果产出。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