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建设
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6-06 19:34:00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政治觉悟,外国语学院、财经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及人文与传播学院于6月5日14:30在书会堂共同举办“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


党史知识竞赛

   三亚学院副校长高一兰、三亚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黄桂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志明出席本次活动。财经学院团委书记曹瑞吉、副书记祝弘扬、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团委书记高文、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林玫,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副书记王贵涛以及四个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并观看比赛。


三亚学院副校长高一兰、三亚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黄桂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志明

财经学院团委书记曹瑞吉、副书记祝弘扬、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团委书记高文、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林玫,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副书记王贵涛


我院参赛者

   竞赛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少年中国说》朗诵下拉开序幕。主持人介绍本次竞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八个组两两对决,通过公布答案板的方式进行对决,各学院参赛者专心致志,勇往直前。随着财经学院舞蹈《牵丝戏》的结束,第二轮比赛开始,本轮比赛为第一轮获胜的四个组进行抢答,答对多者胜出,参赛者们全神贯注,不甘落后,可见竞争十分激烈。


《少年中国说》朗诵


第一轮竞赛



外国语学院代表队——第七组



外国语学院代表队——第八组


财经学院舞蹈《牵丝戏》


第二轮竞赛

   在第三轮比赛开始前赛场进行了现场抢答,观众们踊跃举手。第三轮为第二轮胜出者进行抢答,最终选出一等奖一名、二、三等奖各二名。选手们争分夺秒,对党史知识的熟悉与掌握程度让在座观众们不由得阵阵掌声。

第三轮竞赛

   竞赛结束之际,三亚学院副校长高一兰、三亚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黄桂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志明分别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获奖同学颁发奖品。随后,一等奖获胜者发表感想。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在舞蹈《红色娘子军》中落下帷幕。



老师与获奖选手合照

人文与传播学院舞蹈《红色娘子军》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不仅增强了我院党员及积极分子学习党史的信心,也进一步激发我院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切实增强师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当代新青年应该深刻认识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对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作用,继承和发展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老师、参赛者、主持人及表演者


图/文:王梦瑗   编辑:王梦瑗   审核:王艳琴 林玫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