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复合型应用型英语人才的保障五:构建应用型课程体系
发布时间:2019-08-10 11:52:00浏览次数:

   专业按计划组织英语行业调研,进行行业需求分析、本专业历届毕业生走向分析、英语专业人才行业标准及行业岗位任职标准分析以及全国同类院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情况分析,形成行业需求调研报告,在此基础上提炼出本专业人才基本素养、核心能力,进行课程地图初步构建并不断进行修订及完善。

   组织人才培养行业专家咨询会,邀请五星级酒店人力资源总监或培训经理、三亚励步教育等行业专家共同商讨并逐步确定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和定位。围绕“学生竞争力”战略核心,以培养价值观、思维方式、专业方法、专业技术和职业能力等五种品质为指向,在以往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进行修订与完善,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

   对标相关行业需求,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更新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调整课程结构,优化课程设置:基础阶段开设英语语言技能的相关课程和人文通识课程,夯实语言基础,培养人文素养和跨文化意识,同时开设国际商务概论、翻译概论、教育学原理,帮助学生初步了解旅国际商务、英语教育和翻译的基本原理,掌握相关学科的结构体系;高年级阶段开设英语语言文学相关专业课程和跨文化交际课程,帮助学生深入学习英语语言文学知识,更加熟练和灵活运用英语语言,强化跨文化意识及交际能力,并以课程模块形式开设国际商务、英语教育、翻译三个专业方向课程,进行相关课程的专业和系统学习和岗位技能训练。体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相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相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相对接”的原则,重点培养本专业学生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及职业能力,突出课程实践性,提升核心竞争力,以实现能力素质与行业岗位需求的精准对接。

   进一步修订、改革课程教学大纲。在充分进行行业调研和采纳行业专家以及专业教师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教学实践活动中出现的具体问题,对本专业已经成型的符合国际规范的各门课程教学大纲进行进一步的调整和修订。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