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隐藏栏目 > 学子风采
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我感
发布时间:2019-06-01 12:50:00浏览次数:

    五四不仅仅是一场运动,更是一个时代,是一种精神。今年是五四运动爆发100周年的日子。1935年12月9日,是一个值得我们永远纪念的日子。在这一天,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国运动在北平爆发了,当北平的爱国学生在听到蒋介石下令“绝对不抵抗”后,他们像雄狮一样怒吼起来,把“九·一八”以来郁积在心头的仇恨和对国民党蒋介石的愤懑都并发了出来,开展了抗日救亡斗争。掀起了“一二·九”运动。“一二·九”运动是“五四”以来又一次爱国学生首先行动起来,并得到全国人民响应的运动,至今已整整六十六周年了。


大会进行中

    今天,我们在此聚会纪念,面对他们“我真横刀向天吴,去留肝胆两昆仑”的爱国情操;面对他们“爱祖国高于一切”的爱国热情;面对他们“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我们的心能平静吗?我们能无动于衷吗?当然不能!我们要学习和发扬他们关心国家命运和民族前途及忧国忧民的光荣传统。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如今,作为我们跨世纪的一代,面对未来祖国前途无限光辉灿烂,我们更应该具有爱国之情和树立报国之心。当远访国外参加演出的学生为了中国的主权毅然放弃时,我们不禁要对他们的行为肃然起敬;当学生听闻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被炸后,上街游行以示抗威时,我们又一次看到了学生高昂的爱国热情。并且再一次从他们的身上感到了流淌着的爱国热血;当看到一个个海外归来的游子们用他们的知识报效我们祖国时,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爱国情操的巨大动力。

    综上所述,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是艰巨的。回首过去,壮怀激烈;展望末来,任重道远。站在这充满希望和令人向往的新世纪的起跑线上的我们,有许多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等待着我们去创造、去奋斗。 “五四”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只有不甘落后,奋起拼搏,才能振兴中华。“五四”的精神告诉我们,只有努力,才能建设美好的新生活。


图/文:王菲  编辑:林才人  审核:王艳琴 林玫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