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隐藏栏目 > 学子风采
我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9-05-10 12:14:00浏览次数:

    有人说,梦是一种虚无缥缈的幻想。其实,梦是一种情感的寄托,是一种希望的真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大型展览《复兴之路》时发表重要讲话,深情阐述“中国梦”,唤起广大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心中的强烈共鸣。广大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中国梦”,一致赞同“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

    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的我,何尝不为自己心中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着呢?中国梦在我的寻梦、追梦、圆梦的奋斗历程中,一直萦绕在我的心中!有了中国梦这一信念,就等于把握了自己的人生航向,不会再迷失方向;有了中国梦这一信念,就好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一直通往胜利的顶峰。


中国梦

    尽管我没有过人的才智,没有严密的思维,也没有特别准确的判断力,但我仍不会放弃努力,尽管这个梦想距我很遥远,但我仍不会停止追求,尽管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会有很多的挫折和无数的磨难,但我仍不会灰心丧气,因为我相信,只有经历困难和挫折,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实现自己心中的中国梦。


观看视频

    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是充满希望的。在卖火柴小女孩眼里,梦想是飘香的烤鹅,是奶奶温暖的双臂。 在邓亚萍眼里,梦想是坚持心中永不服输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够成功。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里,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梦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丰富的想象和大胆的创造。在“千手观音”邰丽华的眼里,梦想是聋人可以“听”得到、盲人可以“看”得到、肢残朋友可以“行走”,梦想是从不言弃、努力拼搏的精神支柱。 

    而今,我也站在了建设国家的舞台上,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自己的任务,也该认清自己的任务。每代人有每代人的责任,每代人也有建设祖国义务。今天这任务落在我们身上,我们该深感荣幸,也该努力去完成自己的梦想!认真分析而今的祖国,可以看出我国正在正确的轨道上奋力前行,正在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十八大来已确定了未来发展的基本方向,而这一切的实现也就需要我们付出努力。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是这个时代赋予了我们机遇与责任,只有每个人贡献自己的力量才可以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


图/文:汤宝健  编辑:林才人  审核:王艳琴 林玫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