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大学生面试时如何察言观色
发布时间:2019-05-11 22:01:00浏览次数:

大学生面试时如何察言观色



  “如果你不敢面对面试官的眼睛,你怎么知道面试官是否会对你的回答满意呢?” 校园招聘季节,繁忙的大学生们穿梭于一场又一场的招聘会中,有些人甚至可以称得上的是身经百战,但是大多数应届生求职者都忽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交流。本期小编将为大家科普的就是大学生面试时如何察言观色。

  在面试中,单位和求职者直接见面,形成了一个人际互动的局面,求职者学会如何看懂对方的“脸色”,也是求职过程中不可忽视的一项能力。因为面试官在与求职者交谈过程中,他的脸色、神态和举止也相应地表达了他的想法和意图。

  有时候,求职者在面试中介绍自身的某个特长,面试官却不时地移开目光,那么他很可能对求职者的介绍并没有特别在意或没有兴趣,求职者应当尽快跳过,看是否还有值得向他介绍的其他信息。有时,面试官一再询问求职者是否拥有英语四六级、计算机或其他门类等级证书等,很显然,该公司着重想招聘的是复合型的人才,求职者应该把获得的证书一个不少地展示出来,把自身的特长一一介绍出来。

  再如,求职者在表述出自己的薪水和待遇等方面的要求后,对方面露难色,或者是态度没有刚才自然,那么说明对方在这个问题上持保留意见。假如低于这个薪水,求职者确实感到不甚满意,可以直接说出来,看对方如何对答。假如这个职位在发展前景上很有潜力,那么求职者在此时就应该巧妙地表示愿意放低一点要求,从而避免仅仅因薪水问题上的小小分歧而错过一个不错的职位。当然,想真正解读出对方的心意,有时不能只听他说了哪些话,更要紧地是看他是如何表述这些话的。这点需要求职者尽量多到求职场上“实战”,才能更好地把握“察言观色”这项求职技能。

  在面试过程中,交流有时候比表现更重要,面试者最好学会“察言观色”,通过面试官的表情反应尽早察觉出自己的回答是否合适。否则就容易出现自己感觉良好,面试官则认为你答非所问的情况。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