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认清就业形势 端正就业心态——我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就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08 10:35:00浏览次数:

    11月7日,我院在书知楼1107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院党总支书记杜志明教授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毕业班思想导师林玫老师和王磊老师到场参会。全体毕业生到场积极参与。

    同时为使毕业生充分了解就业形势,杜书记在做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后,还给全体毕业生们作了一场“从农业国走向工业国的历史性飞跃”的讲座,从中国历史变革及当代社会背景,从而正确看待和把握当前国际形势,抓住发展机遇。

讲座现场

    首先,杜书记通过PPT向毕业生展示了我国稳步从农业国转变为工业国并持续发展的历史进程。并从改革开放40年我国转型的理论渊源和现实意义两方面着手,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工业化理论的科学内涵以及我国社会经济改革的显著成果。在这过程中,应届毕业生们充分认识到这一过程艰辛不易,作为当代青年,理应加倍珍惜,更思进取。

 

杜志明书记通过PPT展示了我国稳步从农业国转变为工业国并持续发展的历史进程

    紧接着,杜书记针对我国对外经济的良好现状,结合对外开放这一基本国策提出:我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将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及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建共享原则。作为即将走向社会的毕业生,应当充分利用这一活跃时期,积累实践经验,争取机会。 

杜志明书记对毕业们提出要求

    最后,杜书记对即将走向社会的毕业生们提出了要求。在当前的大好形势下,机遇与挑战并存,毕业生们不仅需要清醒的头脑,随机应变,也要善于抓住机会,审时度势,自我分析及合理规划。而最根本的,还是要提高自我的能力和自身的素养。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