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就业政策】:天津:企业教育培训经费六成以上要用于一线职工
发布时间:2018-11-23 21:59:00浏览次数:

为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职工队伍,天津强化企业职工在岗教育培训,明确规定,企业教育培训经费六成以上要用于一线职工。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深化产教融合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出,企业应当按照规定,落实企业职工培训制度,足额提取教育培训经费,确保教育培训经费60%以上要用于一线职工。天津市还提出,创新教育培训方式,鼓励企业向职业学校、高等学校和培训机构购买培训服务。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开展职工技能竞赛,对列入全市计划的职业技能竞赛项目,给予优胜选手晋升职业资格、技能等级的奖励。完善政府购买培训成果机制,充分发挥补贴的激励引导作用,鼓励各类企业职工积极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对参加职业市场需求程度目录内职业培训,取得相应证书的,按照规定享受职业培训补贴。积极推动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参加培训,对失业人员重点开展旅游休闲、健康养老、家庭服务等生活服务就业技能培训,对转移到新岗位的人员普遍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天津市明确表示,要将不按规定提取使用教育培训经费并拒不改正的行为记入企业信用记录。(周润健)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