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天道酬勤 逐梦而行 我院学子2018暑期赴美实习系列报道(十三)
发布时间:2018-08-25 08:22:00浏览次数:

      我是来自英语1602班的褚苑媛。来美国两个月了,回想这段时间的点点滴滴就会发现自己收获了很多。决定赴美实习,主要是想丰富一下自己的经历,我父母经常会告诉我:“经历过后的人生才会更加珍贵。”但其实赴美之前,我还是会不安大于欣喜与期待。很多疑问会在我脑海中重复很多遍,未踏上这遍热土的我一无所知。

       我在威斯康星州的小镇上的一个加油站工作,又类似于国内的便利店。感觉自己特别幸运!其一,这里的人都特别友善,见面就会互相问好,顾客买东西你找钱时,他们都会热情地说谢谢。这里也特别安全,自行车不用锁,汽车停在那里车窗也可以打开,我们住的房子也不用锁门。生活过得很踏实,有种家的感觉。其二,我们有一个很好的雇主,他也是来美国第一个带给我感动的人。一个会开五个多小时车来机场接我们的人,一个会带我们去看烟花盛会的人,更是一个会带我们去游乐园陪我们疯的人。还有两个来自乌克兰的小姐姐,她们来美国两年多,刚刚通过移民申请的面试,我们会互相分享生活中的喜悦与悲伤,早就已经是朋友了。我喜欢她们的生活方式,虽然住的公寓是租的,但很温馨;虽然新买的车还要还贷,但很自由;虽然生活不是很富裕,但她们懂得享受生活。这可能是我从她们身上学到最重要和真实的地方。其三,我们认识了一个在中国工作过很多年的老爷爷。他是我们的旅游向导,更是我们的英语老师。爷爷带我们去参观了有着上百年历史但依然在运作的灯塔,带我们吃当地的特色早餐,邀请我们去他家烧烤……爷爷说我们让他变得更年轻,更有活力。

      在美国的实习工作也快结束了,也许我还会来这里,也许不会。但我一定会怀念这里的一切!

图/文:褚苑媛  编辑:胡家华   审核:王艳琴 林玫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