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天道酬勤 逐梦而行 我院学子2018暑期赴美实习系列报道(七)
发布时间:2018-08-23 08:48:00浏览次数:

我是来自英语1602班的陆裕翔来到美国已经整整两个月了,一路走来,收获颇多。我这次实习是在bridges bay resort water park里面做lifeguard。记的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我特别的茫然,各种不适应,一方面因为语言,在这里那些工作的同事都说着流利的英语,由于我初来乍到,还不怎么习惯这里的口音,而且在做lifeguard需要知道一些涉及设备的专门的词汇。另一方面,这次实习也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所以感到很茫然,有点忐忑不安,生怕做不好这份工作,而且也不知怎样才能把这项工作做好。

         经过两天的熟悉,逐渐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和工作环境。经理让那些有工作经验的本地学生带着我们开始了我的第一份工作,她们每天耐心地给我们讲要做哪些工作,怎样做才符合要求。为了能让我们在工作中做得更好,酒店每天安排不同的人带我们,这就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与不同的人接触、交流。又经过一周的见习,我开始了独立工作。如果说之前有熟练的前辈带着我们,在工作中可以指导、帮助我,心中还有所依赖,那么独立工作后,一切就要靠自己,来water park 的大多是小孩,水也不深并不需要专业的技术,说实话其实和baby-sitting一样,看着金发碧眼的小孩奶声奶气的说话感觉好可爱,工作也并不劳累。 

 

    在生活方面,我到美国后是住在阿诺兹帕克的一个美丽的小镇上,我和来自阿塞拜疆、厄瓜多尔、牙买加、多米尼加的学生合住在公司宿舍里。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但他们真诚、热情、开朗,这几个月让我学会了怎样与他们相处,学会了包容,大度,也学会了厨艺,提高了独立生活的能力。工作之余,我和朋友们一起去旅游、打网球、骑自行车、在幽静的林荫小道散步,夕阳西下,相约到美丽的海滩看海、吹海风…..,感受到了生活其实是如此的惬意。每逢休假,就和朋友们去downtown逛街,看电影,或者到美国朋友家里做客,生活可谓丰富多彩。 

 

    只身来到美国,面对那么多未知的东西,我一步步去寻找去发现去实践去思考。以之前二十年来从来没有体会过的方式生活着:努力地为生存而工作,积极地过每一天。我在工作之余就想自己趁周末去周围的大城市转转,自己在网上定酒店、自己查路线、自己买票,就算穷游,就算是一个人的旅行,我就是按耐不住自己想多出去走走的心。在这里好像终于走出了象牙塔,开始以独立的个体生存,更加敢想、想到就做,虽然经历了很多遗憾,但井底之蛙正在努力地爬出狭窄的井口,就算害怕就算痛苦,当看到那片广阔的天空时,内心是充满感激的。

/文:陆裕翔  编辑:彭新柳   审核:王艳琴 林玫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