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天道酬勤 逐梦而行 我院学子2018暑期赴美实习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2018-08-21 18:16:00浏览次数:

    我是来自英语1601班的李思琪初到美国的第一站是洛杉矶,来到美国,第一印象就是美国人很友好很热心。无论走到哪,路人都会主动与你打招呼,要不就是会心一笑,让人感觉很舒服。当时我提着一大堆行李,途中我的行李箱无数次摔落在地上,旁边的路人都会伸出援助之手,一路上得到了不少热心人的帮助,让内心无比忐忑的我感受到一丝丝温暖。 

 

    工作的地方是一个小镇的餐厅,刚去的第一天信心十足,什么都接触过,学到了很多东西,但是这样的工作量,一周下来难免会不适应,陌生的环境和迟迟没有解决的住宿问题,让自己瞬间失去了坚持下去的信心,这些活做起来有点累有点烦,不过这个餐厅的人都挺好的,自己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别人都会很热心的帮助我,接触了这个行业,对这个行业大概有了一些了解,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尤其是对一切都熟悉后,我就慢慢习惯了,也坚持了下来。 

 

    工作总是那么的繁忙,但却过得很充实,刚来到寄宿家庭的时候就曾和房东讨论过中国的美食,房东似乎对中国菜情有独钟,心想等哪天闲暇的时候一定让房东尝一下中国的火锅,因为来之前生怕对这这边的食物吃不习惯于是带了好多火锅底料,这一天说来就来了,和一起工作的小伙伴选了一天都休息的日子,开始了我们的火锅,一切准备就绪我们邀请了房东,房东夫妇对中国的火锅毫无抵抗力,大家围坐在一起久违的感觉,并没有想到异国他乡,繁忙的工作之余还能享受中国的火锅,这一次的火锅是完美的,一切都刚刚好。 

 

    工作还是要继续的,闲暇的时刻找点乐子,总会让疲惫的自己找到坚持下来的理由,这一次的工作经历真正的让人成长了很多,学会的并不只是工作的内容,更多的是让自己知道在不久的将来走入社会面临的问题和现在工作中遇到的大同小异,现在的自己根本改变不了这里的什么,只有暗示自己做好自己该做的一切就好了,工作中总会遇到不顺心的事情, 但是,人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次的赴美实习选择了就不曾后悔,没有不努力就随便成功的,即使前方的路很难走,但是坚持过后就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生活还要继续,希望结束工作后的旅行带给自己全新的意义。 

/文:李思琪  编辑:彭新柳  审核:王艳琴 林玫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