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2018俄罗斯交换专辑•沃罗涅日国立大学:在沃村(二)
发布时间:2018-07-17 09:29:00浏览次数:

    时间真快,回想刚到俄罗斯的我、学习中的我、开拓视野的我,会想俄罗斯的一切,仿佛一切都在昨天。还记得刚到俄罗斯时所见到的白茫茫的大地、树木、建筑以及白茫茫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我是山城的孩子,从小没有见过超过鞋底的积雪。俄罗斯给了我很多第一次,第一次见到鹅毛大雪,第一次在大雪中奔跑,第一次坐在外面飘着大雪的教室里学习知识…

美景

    在俄罗斯的学习也许是对我印象最深的,第一天报道的时候,我们就需要自己去跟老师沟通报道等等工作,从这个时候开始,我就觉得国外的教学或许真的是自觉和自理的,我有些害怕沟通和交流,但是从这一刻开始,我竟对这里的一切充满了好奇和期待。正当我们有些担心处理不好的时候,我们可爱的老师就来到了我们身旁,我们称她为班主任的叶卡领着我们很快的办完了所有手续,然后通知我们几号开学以及教室课程表等等注意事项。说到这边的学习,我想先总结一下自由自主的学习方式,老师在上课的时候都是很严格的,可能是因为小班教学的原因,大家的效率都很高,没有人是在上课的时候做任何违反课堂纪律的事情的。你会发现上课就是上课,上课和下课分的很清楚。这边的教学理念几乎也都是这样,我们也有过和其他国家的学生一起上课,你会发现一个规律就是老师对于不学习的学生不是放任不管,而是告诉他学习是你自己的事情,你应该自觉好好上课。这是让我很意外的地方,学习是自己的。在这里学习真的懂了很多道理,你会发现出门你也是需要自己沟通,购物你需要自己解决,一切的一切都会让你成长。所以真的很感恩这一切。

与老师合影

    其次我想说俄罗斯真的很美,在学习的过程中,老师会时不时领着我们去领略俄罗斯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这里由各种美丽的大教堂、各种各样风格的建筑以及独具特色的人文情怀。走在大街上你会发现俄罗斯好比一个球,所有人都紧紧的环抱在一起,真的很团结。有一次走在大街上,一个俄罗斯的阿姨可能是因为不舒服倒地了,大家都在叽叽哇哇的说着,刚开始有些慌乱,随后就有三个人抬着老太太搭上了一个素不相识的好心人的车,对面绿灯的所有车辆并没有急于通过,而是静静地等着这辆急救车冲过红灯路口,一切的一切都是这样团结,没有责怪没有害怕,只有处理问题。俄罗斯给我另外一个印象就是车辆了,每次过人行横道的时候,不论你是冲到了车辆前面还是缓缓走过斑马线,所有的车辆都会等你,哪怕急刹。

    每次我们出去的时候,老师便成了我们的导游,给我们解说,“这个建筑建于1865年,它是由什么时候开始翻新的,哪些皇室来过这里…”我们的旅行不止是旅行,更是一种学习。学习提高你的听力,尽你全力专注地去听,你会发现其实你也不简单。学习俄罗斯文学和历史,俄罗斯历史的一切仿佛都尽收你的眼底。


    我们的课程除了基础知识俄语实践、俄语语法、俄语动词课之外,你还会发现有俄罗斯音乐、俄语语调等等,当然还有级别十分之高的新闻课程。课程真的可以说很全面,同时也很庆幸遇见严肃严格却又可爱善良的各科任课老师。三个月的时光虽然真的很短暂,尽管我们收获的没有一年甚至几年的交换生多,但是有这个机会就已经足够了。沃罗涅日历险记,感恩机会,感谢成长。 


图/文:赵小庆   编辑:胡家华   审核:王艳琴 林玫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