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隐藏栏目 > 学子风采
2015年海南省“互联网+三农服务”暑期社会实践之重点培养网店运行
发布时间:2015-08-03 01:05:00浏览次数:

(五)选取具备推广条件的农户作为重点示范户,帮助农户建设及试运营网店

       为了使团队所有成员更加熟悉淘宝、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申请开设店铺的具体操作流程,模拟申请流程操作,便于为创业青年讲解,外国语学院2014级辅导员曹添老师做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带队指导老师针对今日社会实践调研过程出现相关注意事项进行总结,并对即将对于专业农户相关开设网店及相关事宜再次进行指导,与大家共同商定与探讨如何进行讲解才能将相关知识流程简单明了话,相关术语清晰俗语话。经商定,团队成员在讲解相关知识时,更应换位思考,积极想方设法将操作流程简化,便于致富能人和创业青年理解淘宝、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申请开设店铺的具体操作流程,更好的服务“互联网+三农服务”实践活动。

(曹添老师与团队成员对于培训进行相关指导与探讨) 

       在经过培训村民 “一对一”方式开展互联网相关知识后,为了使村们真正地掌握网上运营模式,从培训人员中选出5名具有推广条件的农户进行网店相关知识培训,帮助村民们真正建立微店,利用网店来销售自己的产品。重点培训中主要涉及开通网店大体流程,买卖双方如何进行网络交易的讲解如:下载微店安装客户端后注册账号进行登录。其次,为吸引更多客流量,需要对网店形象进行设计,如店标、店名、以及店铺介绍、产品介绍、价格说明等相关信息完善。

(培训农户如何使用手机上网)

       关于如何交易过程中等待买家付款后,再次与顾客核定订单内容和收货地址,将订单录备忘录。待信息准确无误后卖家进行发货,等待买家收货查验后,符合要求将确认付款,否则,买家将做退款申请,但其中为了更好地解决问题,卖家也积极主动进行协商解决。

(协助农户完成网店注册)

       截至社会实践结束,已经成功指导其中一名村民独立完成建立微店,并且该村民表示对于网络经营模式今后乐于关注,希望今后真正能通过网络营销来增加其收入,并在自己学会相关流程后带动周围其他人共同打造网络营销平台,使自身产品有更好的销路与收入。其实真正想要更好地利用网店进行销售单单靠我们这次培训是不够的,还要靠自身的努力和后天的学习,不断进取。当然为了更好地帮助农户解决网络营销问题,我们也将继续进行跟踪与情况的反馈,帮助大家真正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图文/编辑:曹添 审核:曹添 王翔)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