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法国育嘉高等管理学院:难忘的学习之旅
发布时间:2017-05-22 21:38:00浏览次数:

       现在我坐在坎佩尔去往巴黎的火车上,倒映在眼底的乡村景色忽明忽暗的闪着光,一瞬间觉得归期将近,自己即将要结束长达八个月的法国交换之旅。
      我叫韩俊东,是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2014级日语专业的学生,去年九月有幸作为学校的交换生来到了法国布列塔尼的坎佩尔ISUGA交流学习。刚来这座尘封的小镇,就被浓浓的巴洛克风格所震撼到。坎佩尔是一个很美的小镇,一座英国人向往的旅游城市,它有着哥特式的大教堂和当地布列塔尼的特色建筑,以及到处盛放着的鲜花。由于房东是中国人,在她的帮助下我办理了银行卡,交通卡,所以我的生活很快就安定下来了。

(每天放学回家都隔着这条街走回家)

 (一条河上有各种材质的小桥)

       ISUGA是个很小的学校,所有的学生加起来不过100多个。欧盟倡导学生掌握至少三种语言,而我所认识的朋友也几乎都是学习日语,汉语和韩语的,这边还有和我一样来自日本的和韩国的交换生。初到学校,刚与他们相识,他们就特别热情,留下彼此的联系方式,熟悉彼此,了解彼此。不论走在校园的哪里都会被他们的热情所带动,和来自不同国家的人打招呼,每天的心情也是格外的好,在那时我就暗下决定我要珍惜在这里的每一天以及每一个人。

 (学校虽小却都是朋友)

    (左1学姐,我旁边是小Maire和韩国小哥无敌四人帮)

 (假期Maire邀请我们去她家做客)

        法国大学的课程特别紧凑,每天都要乘坐8.04的1号公交车去上第一节法语课,然后便是英语课和一堆法国文化课,除了法语课是只讲法语外,其他都是全英语授课,听多了也差不多适应了,不过我还是没有达到心里所期待的目标值,所以还在不断的无声努力着。

 (第一个学期的课程)

       在法国上课除了几乎每天的考试外,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做presentation了,在来自各国的学生小组里,每个人都要分配任务和进行英语讲说。在全班同学面前就算平日里关系再好,当时的场面也会给人感觉特别官方正式。我还记得第一次做讲说时我特别紧张,我几乎是照着ppt,一股脑地读出来的。不过还好,我们老师特别可爱,她总是鼓励我们,时间久了便也不怯场了。
       平时的课余时间里,坎佩尔没有像中国网吧或者KTV类的场所,所以同学们隔三差五地举办派对,有时大家聚在一起打保龄球有时又是聚餐活动。有时候一周都会有两次派对,能认识很多新朋友同时也锻炼自己的社交口语能力。(虽然第二天起早上课会很痛苦)
       法国是一个浪漫的国家,它会有很多很多的假期,我在假期里面也去了巴黎、荷兰、比利时、意大利、瑞士、奥地利、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等等好多地方。领悟了他们的风土热情,见过了好多好多有如同伊甸般的仙境的美景。

 (意大利瑞士三人行)

 (罗马)

(瑞士) 

      去了这么多国家,也算是完成了自己环游欧洲的梦想。同时也学习到了很多课堂上没有讲到的地理文化知识,这八个月是自己年少时一段重要的人生阅历。
      到了下半学期,我们课程变得更加有意思,Piettette老师带领我们参观了当地的法国酒庄、服装厂以及鱼制品工厂。还带我们游览了周边的传统小镇,如诗如画,美不胜收。

 
(Pont Avon)

      在我离开法国之前,有太多太多的不舍,同时也有太多太多的感谢,与其说的再多,不如言简意赅地道别。法国,Au revoir!三亚学院,Attendez-moi!

 

(图/文:韩俊东 编辑:罗婉莹 审核:王艳琴 林玫)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