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创新创业
不畏创业 挑战自我
发布时间:2016-01-10 17:14:00浏览次数:

       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无数毕业生面临着就业难的问题。既然这样,为什么不选择自主创业呢?一年一度的海南省创业大赛拉开序幕,吸引众多学子踊跃报名。2015年海南省创业大赛旨在为有创业梦想的人搭建展示和交流平台,促进我省创业创新人才培养和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这次比赛中,来自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日语1301班的韩蕊和曲圣杰两名同学脱颖而出。作为创意组的代表之一,项目名称为新型宠物服务业。对她们来说,成功绝非偶然,而是得益于平时的积累。她曾在班级里担任班长一职,而曲圣杰担任过团支书一职,通过为同学们的服务中得到锻炼,学会更积极主动地思考问题。

       在举行的海南省创业大赛三亚市选拔赛中,参赛选手用9分钟的时间通过PPT、商品实物等展示自己的创业项目,并回答评委的提问。比赛结果按照参赛项目创业计划书成绩的50%与现场展示成绩的50%相加得出综合成绩进行排名。16个参赛项目从40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三亚市选拔赛创意组和初创企业组的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奖项目将获得三亚市选拔赛奖金,并推荐参加2015年海南省创业大赛。

(参赛选手韩蕊同学在讲解创业项目)

(项目具体分析)

(认真倾听的评委们)

      通过本次创业比赛,韩蕊同学到了不少创业方面的相关知识,并得到很大启发。要想创业,就要有打持久战的思想和心理准备。尤其要坚定创业的信念和信心,练就排除各种干扰的能力。创业并不是光说不做,需要经过长期的准备,深思熟虑后确定就业方向及其目标,需要撰写详细的就业方案,用事实来证明。不要追逐所谓的“热门”或“冷门”。个人创业就要尽显个人的特色和风采,想怎么干,就怎么干。要养成良好的习惯:积极主动,以终为始,要是第一,双赢思维,知己解彼,综合综效。

(记者采访韩蕊同学)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面壁思故;面壁思故,不如明师指路;明师指路,不如自己领悟。别对自己说不可能,没有做不到的事,只有想不想做的事。大学的四年时光转瞬即逝,大家要把握机会,勇于尝试,这样的青春才不会留有遗憾。祝愿每位心怀创业梦的学子都能成功,创造辉煌未来。

    (图:韩蕊 文:陈静博 编辑:陈静博 审核:王翔)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