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创新创业
传授经验 积极进取—大学生创业计划项目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4-29 16:52:00浏览次数:

       大学生创业有利于挖掘人才资源和科技资源,从而促使许多新创意、新科技能够迅速实现应用,为社会带来巨大的财富和价值。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创业积极性和引导同学们拥有正确的自主创业观,我院在书知楼1106教室举办了大学生创业计划项目交流会。主讲人为我院副院长王宏海教授,出席本次讲座的有团委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翔老师、团委副书记,2015级辅导员林玫老师、2013级辅导员王磊老师,还有大一到大三有创业意愿的同学。

       王宏海教授对创业和择业进行具体分析。择业会淘汰心理不成熟人,应聘者需要心理承受能力较强。但是创业要求创业者要有比择业更强的心理承受能力,随时要做好跌落谷底的心理准备。

(王宏海教授)

       王宏海教授强调,创业首先要有一个好的想法,并有可操作性,找到自己的优势。王教授把自己的经验和大家一同分享,他认为创业要有一个标准的流程。发掘潜在客户,没有客户的产品就不可能成为产品。市场是多变的,探寻市场发展规律,然后精确把握市场的走向。寻找投资人,对自己的产品要有信心,做好宣传工作。组织一个团队,团队里的人并不应都是自己的亲戚朋友,要组成不同性格、知识互补、志同道合的人。最后,王宏海教授对大家说:“失败会意味着,下次会更用心的去做从而成功,如果你惧怕失败,那就永远不会成功。”

(主讲人为同学们进行创业讲解)

      王宏海教授和在场的同学们积极互动,进行项目讨论。王教授指导同学们写创业策划书,他告诉大家,策划书要主题明确,简单明了,让人一目了然,这样你成功的机会越大。

(王宏海教授与学生交流经验)

      王教授的一席话使在场同学受益匪浅。大学生要积极培养自主创业精神,创业精神作为一种理念应贯穿于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意识中,使大学生毕业后能大胆走向社会、自主创业、积极创业。

    (图 文:韩品一   编辑:陈静博    肖晚非    审核:王翔)


  •  
  • 下一篇:不畏创业 挑战自我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