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实习感悟(七):杨程凯——远赴大洋彼岸的实习生活
发布时间:2017-08-26 19:27:00浏览次数:

  从知道有赴美实习项目的那一天起,心里就一直惦记着这件事,听参加过的学长学姐他们讲述各自在美国实习的经历,看见他们在美国实习时平时发的朋友圈,参加这个项目的念头愈来愈强。早早跟家里人商量好,大二刚开学终于迎来了我们这一批的报名,虽然项目成本费比预期高了一些,但我始终相信相比我将会获得的收获,是值得的。报名,测试,缴费,办护照,签证,买机票,租房,可以说整个大二都在准备这些事。经过一年的忙碌,终于,北京时间2017年6月12日,我和三名小伙伴一起踏上了赴美实习的行程。

   13个小时的飞机跨越半个地球,美国时间2017年6月12日下午两点,我们抵达了纽约。

纽约中央公园

纽约罗斯福岛上荒废的医院

  赴美实习项目的全称是work and travel program。是由美国政府组织每年来自全世界各国的青年大学生在暑假期间赴美工作和旅游。工作都是一些基本的服务业,对口语要求没有想象的那么高。我的工作是在纽约的一个游乐场当操作员,身边的同事有布鲁克林当地的学生,还有来自土耳其,哥伦比亚,波兰,泰国,中国台湾的大学生,每天要操作的游乐设施是不同,搭档的人也不同,工作之余大家会在一起谈论各自国家的风土人情,最有意思的事情就是大家在一起互相学习对方国家的语言,尤其因为最近大热单曲despacito的原因,哥伦比亚人讲的西班牙语是我们问的最多的,当然,比起语言, 讲中文的我们当然是最值得骄傲的,老外纷纷表示学英语最多也就两年大家就可以正常交流了,中文最起码要五年。当然工作中也会遇到很多困难和烦心的事。纽约是全球最大的外来人口居住区,据统计拥有97个国家和地区的移民,在此使用的语言达到800种。很多人讲的英语其实并不是地道的英语,尤其像是印度人,俄罗斯人。我们私底下都开玩笑说印度人讲英语都是带咖喱味。开玩笑归开玩笑,两个月下来工作经验还是很宝贵的,工作难度不大很容易上手,但跟人用英语交流的机会是过一天就少一天,所以每一次交流都特别用心,虽然英语还会有点结结巴巴,但比当初刚到这边,已经进步很多了。

工作照,由于工作时不让带手机,所以工作照很少

在家休息时会在试着做饭

    我想我会永远铭记这三个月里的点点滴滴,对我来说真的意义非凡,学会了自己一个人在异国他乡生活,学会了工作时一丝不苟,学会了用不同的眼光去看这个世界,认识了很多异国友人,或许再也不能相见,甚至再也没有联系,但可能即使多年以后的某一天突然想起这个暑假,想起他们,还是会会心一笑吧。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