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旅业商务)专业选修课程——《国际商法》课程简介
发布时间:2013-10-06 00:48:00浏览次数:

《国际商法》课程简介

一、基本信息


1.课程编号:04010101


2.课程名称:国际商法


3.总学分:2     总学时:32     


4.课程类别:专业选修课


5.课程性质:选修课


6.选修课程:民法、商法、经济法、民事诉讼法、仲裁法、国际法                    


7.适用专业:国际贸易


8.责任单位:法学院


二、课程简介


    《国际商法》是国际贸易专业的一门重要的专业课。它是后续《国际私法》课程以及《国际民事诉讼与商事仲裁》课程的重要理论基础,在国际贸易领域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国际商法》课程内容主要包括“总论”、“分论”与“程序论”三部分:“总论”部分主要阐述国际商法的基本概念、历史沿革、大陆法系与英美法系的基本商法制度等内容,对国际商法的基本问题作了全面介绍,并为“分论”部分奠定理论基础;“分论”部分主要阐述对国际贸易领域所涉各种国际民商事行为的法律规制,包括商事组织法、合同法、国际货物买卖法、国际产品责任法、代理法、票据法、知识产权保护法等;“程序论”部分主要阐述国际贸易纠纷的解决与救济方式,包括国际民事诉讼程序和国际商事仲裁程序。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能够熟习国际商法的基本研究方法系统掌握并熟练运用国际商法的基本理论和基本制度,培养运用国际商法基本知识分析国际经贸往来中所产生的各种问题、解决国际贸易争议的能力,为进一步深入学习相关后继专业课程奠定不可或缺的基础。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