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动态
安全认知,大一新生的必修课——我院开展2023级新生安全认知教育课程
发布时间:2023-09-14 21:14:00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我院于9月13日17:00在书知楼1310开展了2023级新生安全认知教育课程。本次课程由我院团委副书记王艳琴老师担任授课教师,我院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课程。

王艳琴老师和新生们

本次课程主要从财产安全、国家安全、消防安全、公共健康安全、人身安全、严禁“套代购”、交通安全、以及网络安全八个方面依次展开。在课程开始前,王艳琴老师通过一段防诈骗安全教育喜剧短片引出本次课程的主题。


王艳琴老师正在讲解

接着向同学们说明了大学生知晓安全文明认知是至关重要的,特别强调同学们要谨记学校保卫处值班电话,注意自身安全。

本次课程当中,王艳琴老师根据不同情况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向同学们进行一一讲解;如在校内遇到可疑人物应提高警惕,并及时报告给保卫处;也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钥匙、银行卡、校园卡等重要物品,以防“不速之客”伺机行窃。在发现发生盗窃案后应立即报告学校保卫处或当地派出所。遇到陌生来电时应警惕是否为诈骗电话,预防电信诈骗;同时王艳琴老师也向我们分享了一些高校诈骗案件的预防措施。

1.  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

2.  交友要谨慎,避免以感情代替理智;

3.  学生之间要相互沟通,相互帮助;

4.  服从校园管理,自觉遵守校纪校规。

高校诈骗案件的预防措施

在课程的最后,王艳琴老师再次向同学们强调了安全认知的重要性,只有安全认知教育深入人心,方能确保安全问题防范落实。

本次安全认知课程从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角度,以视频、案例等形式做好与学生密切相关的国家安全、防范套代购、防范电信诈骗、防艾禁毒、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图文:李 凯

编辑:李 

审核:王艳琴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